愛丁堡廣場集會女被捕者現身訴說遭男警拍胸

2019-09-28 00:41:3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大批市民晚上在愛丁堡廣場,參與聲援新屋嶺拘留中心被捕人士的集會,大會安排曾被拘留於新屋嶺的被捕人士講述經歷,並展示相片、新屋嶺平面圖,有被捕人士談及經歷激動落淚,太子站七名傷者之一的女子現身訴說在葵涌警署內遭男警反鎖雙手再「拍胸」,及在新屋嶺拘留中心無門房間內搜身。

太子站七名傷者之一的「S同學」訴說在警署內遭警員鎖上雙手後拍打胸部。

聲稱遭男警鎖上手扣後再拍打她胸部

8月31日晚在太子站內被捕的一名女子,化名「S同學」上台發言,指當晚被押往葵涌警署及新屋嶺拘留中心,在葵涌警署內曾在女警在場下,被男警鎖上手扣,其後拍打她的胸部,在新屋嶺拘留中心內要在全黑及無門的房間內搜身,如果門外有人是可以看到房內情況,又指在如廁時要有兩女警在傍監視,新屋嶺拘留中心更完全沒有閉路電視監察。

受害人指警方說無性暴力存在是謊言

「S同學」又指,公開提及事件,是要證實警方一直指無性暴力存在的言論是謊言,又指自己在被捕後情緒出現問題,經常發惡夢,但仍希望挺身而出,講出真相。另一名被捕女子透過錄音指被警員當作「馬騮」玩,又譏笑被捕者。有大律師指,到新屋嶺接觸被捕人士時曾遭警方以會面室不足為由阻撓。

新屋嶺扣留中心有多名被捕人士重傷

有市民批評警方執法尺度不一,有選擇性拘捕之嫌,而新屋嶺扣留中心的情況不透明,多名被捕人士重傷,情況令人擔心,即使警方宣佈暫停使用新屋嶺扣留中心,都需要透過獨立調查了解情況。有市民則指在新屋嶺拘留中心內工作的警員才是最大問題。

集會人士以手機燈照亮愛丁堡廣場

參與集會的人數太多,部分人要行出龍和道行車線,甚至中間石壆位置才有空位站立。大會供電系統一度故障,集會人士以手機燈照亮愛丁堡廣場,繼續高叫口號。大會晚上10時許宣布集會結束,共有5萬人出席,警方指高峰時有9520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