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引「店內其他顧客不安」驅離警察 美國星巴克就事件道歉

2019-07-09 16:21:1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一間星巴克門市以「引致店內其他顧客不安」為由,要求在店內消費的六名警察離開,引發輿論爭議。(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7月4日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一間星巴克門市以「引致店內其他顧客不安」為由,要求在店內消費的六名警察離開,引發輿論爭議,當地坦佩警察協會(Tempe Officers Association)更揚言要抵制星巴克。美國星巴克公司7日發布道歉聲明,並表示已與警方開展對話以平息事件。

以店內其他顧客不安為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根據坦佩警察協會(Tempe Officers Association)5日發布的聲明表示,7月4日當天有六名警察進入位於坦佩市(Tempe)的星巴克(Starbucks)門市準備享用咖啡,然而當他們坐下不久,便有店員以「店內其他顧客不安」為理由要求他們離開,最終該六名警察失望地離開該門市。

警察工會揚言抵制星巴克

坦佩警察協會(Tempe Officers Association)6日在社交媒體發表聲明,揚言要抵制星巴克,並將頭像轉為經過修改的星巴克商標,星巴克的商標被修改成為將咖啡倒掉的動作,並附上標語「丟掉星巴克(Dump Starbucks)」,協會指該六名警察中有數名是為國奮鬥的退伍軍人,而星巴克毫不專重。協會其後又在社交網站頁面上表示,感謝公眾對壓倒性的支持,並表示希望這一事件能夠打開警察與他們所服務和保護的社區之間的對話。

星巴克執行副總裁發道歉

星巴克執行副總裁威廉斯(Rossann Williams)6日發表聲明表示,「當這些警察進入店內,卻引起其他顧客擔憂時,店員還是應該讓警方感受到應有的尊嚴與尊重,然而他們感到不受歡迎和不尊重,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威廉斯亦感謝坦佩警方平時為社區提供的服務,並採取相應的措施,確保同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同類事件已不是首次發生

美國星巴克因驅趕「特定客群」而引起爭議的事件已不是首次發生,大約一年前美國費城的一間星巴克門市,就因報警逮捕兩名「借用廁所」的非裔男子,被批評為「種族歧視」。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JClGJDskeI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7-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