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羅斯福號前艦長天真愚蠢 美海軍代理部長道歉辭職

2020-04-08 10:30:5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就批評羅斯福號原艦長克羅澤言論致歉(美國海軍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原艦長克羅澤,因求救信事件而遭解除職務,早前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曾批評克羅澤「天真和愚蠢」。莫德里7日面對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施壓,最終收回有關言論,並為其用字遣詞引發的任何困擾致歉;其後莫德里提出請辭,獲得國防部長埃斯珀接納。

請辭獲得埃斯珀接納

因批評羅斯福號原艦長克羅澤(Brett Crozier)「天真愚蠢」的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繼收回言論及道歉之後,向軍方提出請辭,獲國防部長埃斯珀接納。埃斯珀讚揚莫德里是把海軍及羅斯福號船員的利益置於其個人之上。總統特朗普形容其辭職是為終結爭議,其行為無私;委任陸軍副部長麥克弗森(Jim McPherson)署理海軍部長。

曾批評艦長天真愚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日報道,早前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曾向美國航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官兵指,原艦長克羅澤(Brett Crozier)身為指揮官,卻故意將信函內容公開予媒體,該做法不是愚蠢就是太天真;認為克羅澤背叛軍方,將事情置於輿論下,成為美國的爭議。

代理部長受壓後道歉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6日要求莫德里就事件辭職,其後莫德里向海軍道歉。莫德里表示,「請容許我解釋清楚,我不認為克羅澤是天真愚蠢」,正因為其刻意向公共領域發送信件,引起大眾對羅斯福號的關注,又承認用字遣詞可能造成痛苦,對克羅澤、他的家人和羅斯福號的全體船員道歉,並承諾幫助羅斯福號全體人員克服此艱難時期。

全艦有近兩百人確診

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被問及事件,特朗普指莫德里如果真是這般批評克羅澤,有關措詞的確實強烈,不過特朗普認為克羅澤不應寄出信函,亦不應外洩,強調有關事件屬於「軍事行動」,又形容兩人都是紳士,認為應由化解的角度介入事件。據美國海軍透露,羅斯福號全艦約4,800人中,目前己有近六成人員接受病毒檢測,目前已有173人確診,約有2,000人離開該艦。

羅斯福號原艦長求救信洩疫情 遭撤職究責後確診染病

羅斯福號原艦長求救信洩疫情 遭撤職究責後確診染病

【香港輕新聞】被指披露求救信的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原艦長克羅澤(Br...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4-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