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建制派區選落敗與政府有關 林鄭月娥:致歉理所當然

2019-12-10 12:21:2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星島日報》今日(10日)引消息指,特首林鄭月娥與工聯會多名落選區議員會面,並就建制派敗選致歉,又指會委任落選區議員擔任公職工作。林鄭月娥今早見記者時表示,建制派在區選中敗選無可否認與政府有直接關係,對建制派候選人致歉是理所當然。

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星島》指林鄭將委任建制落選區議員任公職

《星島日報》專欄「大棋盤」今日(10日)引述消息指,特首林鄭月娥已安排於下周六(21日)於禮賓府會見所有將退休、落選的區議員,以慰勞他們一直以來的付出及對其地區工作予最後肯定。

專欄稱,林鄭月娥日前已首先與工聯會多名落選區議員會面,並就建制派敗選致歉,並表明會委任落選區議員擔任公職工作;當中有與會者透露,林鄭月娥表明會委任建制落選區議員擔任公職工作,例如加入撲滅罪行委員會、扶貧委員會等。

林鄭月娥:不因失議席視為「陌路人」

被問及相關報道內容指,林鄭月娥表示,一般而言雙方都不會公開會面內容,但她認為,建制派在區議會選舉中敗選「無可否認與政府有直接關係」,因此她對建制派候選人表示歉意,是理所當然,不論公開或私下都毋須迴避。林鄭月娥強調,對於一些長期在香港努力工作的政黨,政府不會因為他們失去身份,就與他們形同「陌路人」。

批有政治人物不斷到海外「唱衰」香港

林鄭月娥發言時提及,今天是國際人權日,重申政府會保障和維護香港市民的遊行、發表意見等自由。她強調,港人自由受《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相關國際公約規定管制,政府會珍而重之,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她表示,不希望香港有政治人物不斷到海外,並向外國政府提供不實指控「唱衰」香港,甚至要求制裁香港。

否認政府官員及行會改組傳言

林鄭月娥透露,本周六(14日)將會前往北京述職,向領導人報告特區政府過去及未來的工作,但她未有回應期間會否討論《基本法》23條立法。她表示,過去數個月經常有傳言指,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及行會將改組,但她的首要工作是回復社會秩序,希望不要再傳出有關謠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