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員戴反警飾物致輔警捐血活動腰斬 紅十字會致歉

2020-06-26 13:16:4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香港紅十字會早前於九龍灣輔警總部總部開設捐血站時,有抽血員佩戴反警飾物,警方要求機構提供人員的姓名及職銜被拒,最終活動須腰斬。該會25日發聲明為事件致歉,並指該名員工服務態度未如理想,令部分捐血者感不安。

無綫新聞片段截圖

無綫新聞日前引述消息指,一批警員23日在九龍灣輔警總部捐血時,個別紅十字會人員佩戴批評警方的飾物(網傳包括「黑警死全家」、「對抗警暴」等字句)。在場警方負責人認為,相關人員違反行為操守,要求機構提供相關人員名字及職銜,但被拒絕,在評估活動風險後,警方決定暫停有關捐血活動。

警方:相信今次只屬個別事件

警方事後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於23日與香港紅十字會在九龍灣輔警總部舉辦一項捐血活動,因一名紅十字會職員的行為操守,令在場警務人員有所顧慮,雙方曾溝通了解,警方在評估活動繼續的風險後,決定暫停該活動。

警方表示,一直支持香港紅十字會的活動,過往亦不時安排該會到警隊各單位舉辦捐血活動。警方相信今次只屬個別事件,將會進一步與香港紅十字溝通,並期望日後能繼續合作。

紅十字會致歉:員工服務態度未如理想

香港紅十字會25日下午於FB發聲明為事件引起的誤會致歉,表示輸血服務中心日前舉行血液收集活動時,其中一名員工服務態度未如理想,令部分捐血者不安,中心職員已即時處理,活動單位商議後決定暫停活動。該會重申醫護人員會恪守一視同仁原則,提供專業服務。

葛珮帆促嚴懲涉事者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26日表示,涉事抽血員有違專業操守,擔心事件影響市民捐血。葛珮帆又指警隊熱衷捐血,當日有過百人參與,活動中止令人憤怒。她強調,今次事件是「將政治帶入醫護」,影響醫護聲譽及醫療質素,已去信紅十字會,要求嚴懲。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6-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