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指向衝線運動員遞旗是「低級紅高級黑」

2018-11-30 13:53: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何引麗因兩度遭賽會義工硬塞國旗干擾,最終以5秒之微落敗。

 

【香港輕新聞】中國田徑協會昨天(29日)開會約談「奔跑中國」馬拉松系列賽組委會,下令今後任何「儀式」和活動不得影響比賽的正常進行。內地網民聞訊後紛紛叫好,慶幸馬拉松選手終於不用被愛國綁架了。

 

何引麗接不穩國旗被網民指不愛國,事後要在微博澄清。

 

何引麗遭義工兩度遞旗擾亂步速

10月18日,蘇州太湖馬拉松的衝刺階段,中國馬拉松運動員何引麗與埃塞俄比亞選手Ayantu爭奪女子組冠軍時,被進入賽道的賽會義工兩次遞國旗干擾,何引麗並未順利接住「國旗」,而讓五星旗掉到地上,事後更遭部分網民批評「不愛國」,由於義工擾亂了其步速,最終以5秒之差屈居亞軍,此事在賽後引發公眾熱議。

「奔跑中國」組委會與田徑協會對著幹

中國田徑協會於11月22日晚在官網發布了《關於進一步規範、加強全國馬拉松賽事競賽組織管理的通知》。《通知》中指出:任何儀式活動不得影響比賽的正常進行,不得影響選手間的公平競賽。但「奔跑中國」組委會沒有聽從指引,11月25日「奔跑中國」在紹興舉行國際馬拉松比賽,獲得冠軍的內地選手李永遠卻仍舉著五星旗衝線。影片顯示,李永遠抵達終點前,又有義工隔著護攔遞五星旗給他,再度引發輿論痛批。

央視評論指「硬塞」國旗是自私行為

央視新聞賽後發出評論,批評義工將五星旗「硬塞」給何引麗的「行為相當不專業」、「更像是一種刷存在感的自私行為」。評論還說,網民對何引麗「不愛國」的指責「不僅站不住腳,而且有道德綁架之嫌」,「接了國旗就沒有任何理由和藉口扔掉」的指責,完全是「地地道道的站著說話不腰疼」。

「奔跑中國」負責人堅決不取消「遞國旗」

面對批評與質疑,主辦「奔跑中國」馬拉松系列賽營運單位智美體育集團的一名負責人事後卻表示「遞國旗」不會改變。他宣稱,這是對中國選手的一種禮遇、尊重,「中國選手披著國旗來衝刺,這個場面是非常震撼的。披國旗衝刺也表達了運動員對國家培養的一種感謝。」

中共政法委批評是「對愛國主義的褻瀆」

中共政法委透過微信公眾號「長安劍」發文,批評「遞國旗是禮遇」的說法是典型的「低級紅高級黑」,更是「對愛國主義的褻瀆」,「請別把破壞規則當愛國,也別把愛國當生意!」

 

田協昨日約見「奔跑中國」組委會,下令必須遵守相關賽事規定。

 

田徑協會明令「奔跑中國」組委會遵守規定

《新華網》報道,中國田徑協會昨天在會中向「奔跑中國」組委會明確傳達「進一步規範、加強全國馬拉松賽事競賽組織管理」的通知精神,提出嚴格執行「中國田徑協會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組織管理辦法」的要求。

國家體育總局出面要嚴肅賽風賽紀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強調,各賽事組委會要高度重視競賽組織工作,嚴肅賽風賽紀,嚴格執行馬拉松比賽的規則和競賽規程。「任何儀式和活動不得影響比賽的正常進行,不得影響選手的公平競爭」,確保比賽規則至上及賽事的安全、順利進行。

「奔跑中國」承諾辦人民滿意的賽事

王楠說,雖然這次會議只是召集了「奔跑中國」馬拉松系列賽的相關組委會,但對於今年餘下的所有馬拉松賽事的組委會都是一次「重要的提醒」。報道稱,與會賽事組委會負責人均表示,將嚴格執行相關要求,將會議精神落實到賽事組織工作中,「辦人民滿意的賽事」。

網民慶幸馬拉松選手不用再被愛國主義綁架

內地網民對當局措施紛紛叫好。有人說,「拿國旗當道具做生意,還給國旗招黑,是應該管管了!」許多網民為馬拉松選手慶幸,終於不用被這種愛國形式主義綁架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