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替代方案就是原來的脫歐協議

2019-01-22 08:23: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文翠珊在下議院表明不會押後脫歐日期,不排除硬脫歐。

 

 

【香港輕新聞】英國下議院上星期大比數否決脫歐協議後,首相文翠珊根據國會先前議決,星期一再到國會交出替代方案,但她的新方案只是在原來的方案個別條文作出微調,她並就脫歐問題闡述立場,強調不會押後3月29日的脫歐期限,她的替代方案,是爭取國會通過早前被否決的脫歐協議。

與各黨派進一步討論北愛邊境後備方案

文翠珊表示,今個星期會繼續與各黨派,就北愛邊境後備方案進一步討論,再將得出的結論,帶到布魯塞爾與歐盟商討,尋求歐盟進一步讓步,並在下周二交國會辯論及表決。

表明不會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文翠珊強調,不會排除無協議下硬脫歐,又指若脫歐協議不獲國會通過,歐盟不可能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訂下的脫歐期限;又表明不會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認為只會損害社會的凝聚力,削弱對民主的信心。

郝爾彬批評是注定失敗的脫歐協議

另外她宣布,在聽取300萬歐盟公民的關注後,原定脫歐後,歐盟公民申請在英國永久居留需繳交65英鎊的措施,將會取消。工黨黨魁郝爾彬批評文翠珊的替代方案,只是想再推動國會通過她主導,注定失敗的脫歐協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