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蔣介石銅像頭作尿桶台男子判囚8個月

2018-05-17 17:30:4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郭志剛戴著面具將蔣介石銅像斬頭後拍照。

 

 

【香港輕新聞】台北陽明山公園蔣介石銅像去年4月遭人潑漆、斬頭案件審結。獨派團體「台灣建國工程隊」成員67歲郭志剛承認犯案,稱要將蔣介石銅像頭帶回家當「尿桶」,直到台灣獨立為止。台灣士林地方法院今早(17日)宣判,依攜帶凶器竊盜罪判囚8個月。

斬老蔣頭獻祭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

郭志剛去年4月22日凌晨和同夥持鋸子、菜刀等物,砍斷蔣介石銅像頭部,另潑紅漆破壞,寫上「殺人魔」等,並捧銅像頭拍照發上網。事後,其所屬獨派團體承認犯案並宣稱,要用蔣介石頭向「台灣水利之父」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獻祭。據悉台南八田與一的像早前亦遭人砍頭,台檢方隨後對相關人員進行起訴。

打算待台灣獨立後才捐蔣頭出來展覽

郭志剛在開庭時為自己辯護稱,銅像不是台北市政府的財產,因為沒有財產登記,也沒有列冊。他還稱,他將銅像頭部放在車內,是為了帶回家作為行為藝術紀念。但後來又改口說要將銅像頭部帶回家當「尿桶」,直到台灣獨立為止,或成立「蔣介石罪行紀念館」,才要捐出來展覽。

檢方指銅像頭值錢構成加重竊盜罪

台灣檢方表示,根據郭志剛所言,將頭部帶回家做紀念、尿桶,銅像頭部若被賣出也能獲利幾百元新台幣,而郭志剛做這事的時候又攜帶了凶器,應構成加重竊盜罪嫌。台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11點宣判,依攜帶凶器竊盜罪判8月徒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