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子違反隔離令 遭撤永久居民資格

2020-02-27 14:59:0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新加坡嚴懲違反隔離令人士。據移民與關卡局(ICA)公告,一名當地永久居民、45歲中國籍男子因違反隔離令,甚至在官員警告下堅持離開新加坡,被當局撤銷永久居民資格,同時禁止他再入境。

新加坡機場加強檢疫,旅客必須接受體溫檢測(CNA影片截圖)

新加坡當局早前宣布,自2月18日晚上11時59分開始,過去14天曾去過中國的本地人和長期簽證持有者,回國後將接獲長達14天的「居家通告」(Stay Home Notice)。接獲通告者14天內不得外出,違反規定者將受處分。

而截至2月26日晚,新加坡有93宗確診個案患者,其中6人出院,暫無死亡案例。

家居隔離男子失聯 堅持出境

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ICA)26日公告,一名45歲男子近日曾經前往中國,被要求居家隔離,但男子入境後卻失去聯絡。移民與關卡局官員上門檢查時,發現該男子沒有留在家中,亦沒有接聽電話。當局其後於周日(23日)在樟宜機場發現該男子蹤影,他當時已準備出境。

當局拒絕男子再入境准證更新申請

據指,官員接獲後趕往現場,並告知他違反規定並將面臨嚴重罰則,但他該男子堅持離開。當局表示,現已拒絕他再入境准證(re- entry permit)更新申請,意味他日後再法再入境,同時喪失永久居民的資格。

衛生部起訴中國夫婦虛報行蹤

另外,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衛生部 26日表示根據《傳染病法》,檢控一對提供虛假行蹤資訊的中國籍夫婦,為新加坡爆發疫情以來,首次有人因冠病疫情在傳染病法令下被新加坡當局檢控。

兩名被告分別是38歲來自武漢的中國籍男子胡俊和其36歲居住在新加坡的中國籍妻子。胡俊是當地第16宗確診病例,他在上月22日抵新加坡,23日出現症狀,31日確診,並在本月19日康復出院。其妻子則因過密切接觸,本月1日接到隔離令。

最高可監禁6個月

衛生部稱在進行追踪調查時,兩人謊報上個月22日至29日行踪,而妻子亦曾向當局提供假信息。衛生部強調,由於假信息有可能帶來嚴重的後果,危害公共衛生,已向二人提出檢控,案件將在周五(28日)在法庭審理。根據新加坡《傳染病法》,初犯者可被判罰款不超過1萬元(約5.5萬港元)、監禁不超過6個月。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