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界黑衣靜默遊行抗議警方濫權阻礙採訪

2019-07-14 12:17:5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新聞界周日(14日)上午舉辦黑衣靜默遊行,抗議警方在近期多次示威活動妨礙採訪自由。

 

【香港輕新聞】新聞界七個工會及組織周日(14日)上午舉辦黑衣靜默遊行,抗議警方在近期多次示威活動妨礙採訪自由,要求警方遵從警例,尊重並配合傳媒採訪工作,並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捍衛新聞自由。遊行隊伍上午11時由夏愨花園起步,以特首辦為終點。

警總外高舉記者證諷刺警員拒出示證件

遊行人士拉起寫有「停止警暴,捍衛新聞自由」的橫額,在警察總部外宣讀多宗前線記者被阻撓採訪的事例,記協呼籲現職記者高舉記者證,寓意傳媒採訪光明正大,諷刺有前線警員在執勤時,拒絕出示委任證,令市民和傳媒難以投訴。

警員多次無理驅趕、推撞、辱罵記者

發起遊行的包括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以及明報、壹傳媒及港台工會。記協主席楊健興表示,警方在近期示威活動中,多次無理驅趕、推撞、辱罵記者,收到至少30宗投訴,大部分個案已經轉交監警會跟進,認為單靠發聲明譴責警方的成效不大,希望透過遊行控訴警方和政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