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牛涮涮鍋員工疑針對遊行人士 網民籲罷食、包圍餐廳

2019-07-23 13:40:1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有市民日前參與遊行後前往將軍澳的日牛涮涮鍋專門店,卻良久未獲安排座位,有店員稱「你可以食其他餐廳,咁得閒周圍遊行」。事後多名市民聚集並把餐廳變成「連儂牆」,有警員到場戒備。雖然餐廳發聲明致歉,但未能平息風波,有人呼籲再到現場包圍。

有網民日前在討論區發帖,聲稱指自己與朋友參與民陣遊行後,前往將軍澳東港城的日牛涮涮鍋專門取籌之後,卻一直未能入內,甚至被編號較後的人捷足先登,在查問時,有店員卻稱「你可以食其他餐廳,咁得閒周圍遊行」。帖文隨即引起網民瘋傳,不少人於餐廳的FB專頁留言要求交代事件。

日牛涮涮鍋道歉:照顧不周

日牛涮涮鍋22日發表聲明指,翻查昨晚店舖的營運記錄及閉路電視紀錄後,發現入座順序均以客人到訪先後時間作安排。然而,由於昨晚店舖的輪候系統出現故障,職員須以人手派籌,對造成照顧不周的情況表示歉意並承諾改進。

聲明強調,日牛服務將軍澳區客人已有6年,強調絕對歡迎各界人士光臨,職員會謹記「以客為先」的宗旨繼續服務客人。

數十名市民聚集 警員手持圓盾戒備

22日晚上,數十名市民聚集呼籲店方給予交代,其後有人將便利貼張貼在店內及門外,餐廳即時變成「連儂牆」。店員其後報警求助,多名警員隨後接報到場,有人手持圓盾戒備。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民呼籲再圍堵 餐廳暫停止營業

惟一眾網民似乎並不接受該餐廳的道歉理由,有人留言指餐廳一直以人手派籌,「一d誠意都無,仲賴落部機到」、「即係唔認職員有問題,賴係系统問題啦,永久罷食」;此外亦有人於討論區號召網民晚上7時再到餐廳現場,獲不少人支持,「識玩既就晚晚去,唔使做任何野,齋拎飛圍住唔入」。

下午約3時,日牛涮涮鍋在FB專頁發文稱,東港城分店23日進行內部員工培訓,暫停營業。其後,餐廳再發聲明指,為表歉意本店會由即日起停止營業,進行內部整頓至另行通知。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7-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