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已逾年美國學生獲北韓釋放

2017-06-14 18:15:1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22歲大學生瓦姆比爾昏迷逾年終獲北韓釋放。 美國22歲大學生瓦姆比爾昏迷逾年終獲北韓釋放。

 

【香港輕新聞】獲北韓釋放的美國22歲大學生瓦姆比爾,乘坐醫療專機返抵俄亥俄州,目前仍陷於昏迷,一落機就由救護車送入辛辛那提大學醫院。瓦姆比爾父母指,兒子去年3月接受審訊後肉毒中毒,服食北韓當局給予的安眠藥後一直昏迷。院方表示,瓦姆比爾父母將在當地星期四早上舉行記者會,講述最新情況,瓦姆比爾父母發表聲明說,要讓全世界知道,北韓殘酷對待他們的兒子。

承認在酒店偷取北韓政治宣傳標語

瓦姆比爾2015年底參加旅行團到北韓,去年1月準備離境到北京時,在機場被帶走。他承認企圖在酒店偷取北韓政治宣傳標語,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判處15年勞改。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指,是根據總統特朗普的指示,成功爭取瓦姆比爾獲釋。

特朗普指示向北韓爭取放人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就說,是根據總統特朗普的指示,向北韓爭取釋放瓦姆比爾:「我們繼續跟北韓商討,關於釋放另外三名被扣的美國公民,我們不會評論瓦姆比爾的狀況,因要尊重他和其家人。」

美國官員上周到北韓探人

美國國務院公布,美國和北韓官員上月秘密會面後,北韓批准參與斡旋的瑞典,派員探訪四名被囚美國公民。美國國務院官員則上星期,前往北韓探望瓦姆比爾,要求北韓基於人道原則釋放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