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出獄拒比較梁振英怕牽起嬲怒及怨恨

2019-01-15 11:54: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曾蔭權今早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直接出獄。

 

 

【香港輕新聞】刑滿出獄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內心的嬲怒及怨恨在數月前已掃除,靠唸經,靠上天保祐,所以現在沒這些思維,心中只有一件事,就是感恩、好感恩。但作為香港人,在法治環境下尋求公義及清白,是需要堅持及不放棄。

如比較UGL事件又會牽起嬲怒及怨恨

被問到會否與律政司放棄就UGL事件檢控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作比較,曾蔭權指不會做比較,因為一比較又牽起以前內心的嬲怒及怨恨,有關想法在好幾個月前,靠好大努力掃除,憑住念經及宗教支持下,已沒有相關思維,希望出獄後與家人過平靜退休生活,現時最想與太太在不被監視下好好詳談,及享受一杯久違的咖啡。

希望與太太寧靜的退休生活

曾蔭權表示:「從今日開始我要回家,與家人團聚,與太太過正常、希望寧靜的退休生活,另外可以恢復幾十年習慣,每日去教堂望彌撒。還有我的親戚、朋友、同事、舊同事,及不少香港支持我的市民,不再需要為我的逆境或痛苦時間擔心及難過,所以今日我自己心中只有一樣思維,就是好感恩,十分感恩,沒其他事。」

終審法院已批准終極上訴

曾蔭權兩年前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刑二十個月,上訴庭駁回他的定罪上訴,但刑期減至十二個月,扣減假期後今日刑滿,他服刑期間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許可獲批准,將會在五月處理終極上訴。曾蔭權指不會放棄證明自己清白。

早上在瑪麗醫院覊留病房直接離開

曾蔭權是在早上約九時十五分步出瑪麗醫院,曾蔭權離開羈留病房時,換上西裝及配戴上招牌的「煲呔」,精神看來不錯。曾蔭權原本在赤柱監獄服刑,上周五報稱不適,轉送到瑪麗醫院覊留病房,到今日刑滿直接由醫院離開。

要員保護組即時為曾蔭權恢復保護

曾蔭權同太太在數名警方要員保護組人員陪同下登上一部政府七人車,之後到位於深水灣的香港哥爾夫球會吃早餐,期間曾蔭權未有回應提問,但全程向記者面露笑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