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十大政綱建議中央委派特首政治顧問

2017-02-27 09:24:4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鈺成任召集人的智庫「香港願景」,昨公布十大政綱。

曾鈺成任召集人的智庫「香港願景」,昨公布十大政綱。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擔任召集人的智庫「香港願景」,昨公布十大政綱,倡議由中央政府委派人員出任特首政治顧問,在特首作出涉及中央管理範圍決定前,須通過顧問向中央請示。

政綱主要內容:

1)要求中央政府駐港機構,不得介入任何由特區政府管理的事務,但改由中央政府委派行政長官政治顧問。

2)取消行政長官不得具有政黨成員身分的限制;

3)行政會議正式改為政府內閣,非官守議員不多於五人,不設非官守議員召集人;

4)廿三條立法問題應以先易後難、分階段方式,在充分諮詢市民及達成共識後,並必須符合《基本法》及國際標準原則下,以最低限度方式立法;

5)制訂重啟政改的計劃及討論議題,在《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框架內,研究探討各界和大多數市民支持的普選方案和路線圖。

提出優化司法覆核制度

曾鈺成又提出優化司法覆核制度,研究設立司法覆核法庭,增聘專職司法覆核的法官,並提高司法覆核的申請門檻。另外,香港願景建議研究容許私營醫院有限度接收內地孕婦等;公共財政方面,建議設立三級制利得稅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