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亂」字成年度漢字 反映市民心聲

2016-12-29 15:46:04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香港輕新聞】民建聯今日舉辦2016「香港年度漢字」投票,「亂」字以3776票脫穎而出。

民建聯創會主席、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出席活動時表示,該結果反映市民認為今年香港亂象增加:年初一晚的騷亂,再加上近期立法會爭議事件,都衝擊了社會秩序。曾鈺成指:「『亂』字反映過去一年香港社會日趨混亂,出現反智言論,固守政治立場而罔顧是非黑白,而違法衝擊令社會亂上加亂。」「香港市民都是人心思定、人心思穩,對亂的現象,大家都希望能夠盡快過去。」

他更引用《說文解字》中「亂者,治也」來解釋,表示相信日後香港會出現有管治能力的人,使「亂」變為「治」。

曾鈺成表示,現時和會貧富差距加大、社會不公等,是社會發展過程中要面對的問題,過去四年間特首梁振英已採取了一定措施,他也相信下任特首有能力處理局面,並帶領香港走出現時的困局。他補充選委會委員將充分考慮新政長官候選人的表現與社會公眾的意見後,選出下任行政長官。

對於在場記者問及自己會否出面「平亂」,曾鈺成笑稱自己敬謝不敏,並指現時最緊要並非「平亂」,香港今日的矛盾在於發展進程中出現的問題,相信大家若包容共濟、互相體諒就可以解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