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收樓已變「負資產」內地業主頻「維權」

2018-10-08 17:36: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碧桂園江西上饒業主不滿發展商貨尾減價,搗亂售樓處。

 

 

【香港輕新聞】樓價升,欲置業者叫苦連天,樓價跌,「負資產」業主竟然搗毀售樓處「維權」。碧桂園江西上饒和上海遠郊的樓盤近日大幅降價,導致已購入單位的業主不滿,江西上饒的業主情緒激動,破壞售樓處洩憤。業界人士分析,類似這種因樓價下跌引發的「維權」潮明年會像狂風暴雨般地擾亂社會安寧。

發展商將貨尾劈價三成,未收樓已變負資產的業主到地盤抗議。

 

江西上饒碧桂園樓價減幅達三成

內地資深地產評論人、媒體公眾號「櫻桃大房子」報道,上周末(10月6日),江西上饒碧桂園樓盤發展商,把貨尾單位大減價,將每平方米的售價(包精裝修),由1萬元減到7千元,減幅達百分之三十,引發已購入單位的業主迅即變成「負資產」,引發「維權」行動,情緒激動的業主將售樓處大肆破壞。

 

上海浦東南郡的業主不滿樓價下跌,到售樓處抗議。

 

上海遠郊浦東南郡減幅近四成

碧桂園在上海遠郊浦東南郡的樓價亦從每平方米3.5萬元減至2.6萬元,減幅近四成,負資產業主舉牌「維權」,他們的牌子上寫著:「碧桂園暗箱操作 還我血汗錢。」

 

業界人士分析,類似的業主「維權潮」明年會湧至。

 

多個城市樓盤出現降價情況

最近,安徽出現了不少樓價下跌引發的維權事件。還有其它幾個城市也出現了同樣的情況,如江西景德鎮某樓盤四十多名業主集體圍堵售樓處,齊聲高喊要退房。主要原因是房價一天一個樣,前一天晚上買的,第二天早上就跌了價。網上信息及視頻顯示,安徽合肥豪門金地降價。從去年每平方米2.4萬元,下跌至現在1.75萬元,「十一」二期開盤,早前入市的投資者立即虧了80多萬元,開始在豪門金地打砸維權。

網媒預測業主「維權潮」明年來襲

近期,大陸樓市傳來不少大消息。今年8月,廈門房價比高峰時每平方米降了約1萬元;大型土拍零成交;南京暫停企業買房。「櫻桃大房子」的報道說,到明年這種降價「維權潮」還會狂風暴雨般地襲來,因為一旦降價趨勢形成,買漲不買跌的心態就很容易傳染,到時候真的見怪不怪了。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8-10-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