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醫護界政治立場新老兩代出現嚴重撕裂

2019-09-16 15:51:1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公立醫院前線醫護人員抗議警方濫捕濫暴的集會不斷。

 

【香港輕新聞】本港醫護界政治立場出現嚴重撕裂,繼公立醫院前線醫護人員多次舉行集會及上周在報章刊登實名聯署信,表達支持市民對港府的五大訴求及譴責警方「濫捕濫暴」後,一批較知名的私家醫生及在內地執業的本港西醫卻立場迴異,今日在報章刊登聯署公開信表態支持警隊依法執行職務,維護法紀,反對美化和鼓吹暴力衝擊。

包含私家名醫及在內地執業本港醫生的醫護界今日在報章刊登聯署信撐警。

今日刊登聯署者多為上年紀私家名醫

今次聯署的不少是較知名的私家醫生及在內地發展的私家醫生,聯署者包括:港區人大代表林順潮、醫學會前會長史泰祖、眼科醫學院前院長周伯展及肝臟移植專家范上達、醫學會會董林哲玄、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等。

醫護界年輕一輩與行業內利益既得者對政治的觀點迴然不同。

公開信指早前聯署者不代表醫學界整體意見

聯署公開信致香港政府及市民,指對社會亂局持續深感悲痛,有人以醫療界名義公開支持放棄起訴因暴力行為被捕的示威者等訴求,不代表醫學界整體意見。公開信又指,最近街頭借反修例的暴力有增無減,警察被妖魔化,支持警隊依法執行職務,不應美化任何暴力行為。

呼籲對病人醫治不應因患者政見而不同

聯署人公開呼籲,醫護對病人的醫治不應因患者政見,職務或背景而有所不同,教育工作者和出版界,不應把個人政治理念向心智未成熟的中小學和幼兒學生灌輸,並要求新聞媒體從業員持平採訪和報道。

威爾斯親王醫院前線醫護人員周一中牛再集會表達訴求。

前線醫護人員今午再集會批評警方「無法無天」

此外,前線醫護人員的表態行動不斷,沙田威爾斯醫院過百名醫護人員,包括醫生及護士,今日(16日)午飯時間在醫院大堂集會,部分人身穿制服及戴上黑色口罩,集會的人舉起標語及高叫口號,批評警方「無法無天」,又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以及香港人加油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