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財:劃一長生津已貼近全民退休保障

2020-01-15 10:42: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正財認為政府間接受反修例事件而起改變施政理念。(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行政會議成員及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今早在電台節目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推出的十項民生政策,有兩項與退休保障有關,包括政府代低收入人士供強積金個人部分,以及長者生活津貼劃一為高額津貼。他指高額長生津已較為貼近社會提出的全民退休保障。

微調現有計劃不需要再辯論財務安排

林正財指政府微調現有計劃涵蓋更多長者,而且可以在短時間內推行,不需要社會辯論是否加稅等財務安排。新安排將長者資產上限大增至50萬後,資產多於50萬的長者,可將資產購買公共年金,長生津加上每月年金金額,可以令長者感到足夠生活,較為貼近社會提出的退休保障。他又認為,政府能夠承擔日後增長的開支。

間接受反修例事件改變施政理念

對於為何政府以往不推行,林正財重申是施政理念改變,認為是間接受反修例事件而起,他說政府需要回應民情改變,社會訴求很多與公平公正、社會平等有關,令政府反思施政方針,改變以往市民覺得政策不到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