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向商界派「定心丸」冀平抑修法風波

2019-03-21 13:47: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投資論壇趁機向商界派「定心丸」,冀平抑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法。

 

 

【香港輕新聞】林鄭月娥今早在出席一個投資論壇時繼續趁機平抑《逃犯條例》修法風波,林鄭月娥表示,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是為了加強保護人權,不希望香港為成逃犯的避難所,無意阻礙商界的發展及自由,保安局長李家超已經連日作出解釋,指政府了解商界對修訂的關注,亦有責任處理商界的憂慮。

林鄭月娥對修法的口風起了顯著變化

保安局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似未經深思熟慮,雖然得到部分建制派製造輿論全力配合,但惹來商界及泛民主派反彈,亦令建制派中出現意見分歧影響建制派團結,政界更漏出消息,證實連中央都關注事件,四出派人收風,特首林鄭月娥口風亦起了顯著變化,由力撐「強硬」修法,變成會充分考慮商界意見。

連串事件令部分人認為會影響一國兩制

林鄭月娥承認,留意到有部分人在馬凱事件及立法會議員被褫奪資格後,認為會影響一國兩制,她強調政府的任何行動都是按法律辦事,都會先徵詢律政司意見,強調本港是司法獨立。

對近兩個月樓價回升趨勢感到憂慮

講到樓市發展,林鄭月娥說留意到樓價今年頭兩個月有回升趨勢,令她感到憂慮,政府已提出多項解決辦法,包括更改居屋定價方程式、改變公私營比例以及增加更多土地,包括提出「明日大嶼」願景,以多管齊下增加土地,希望立法會支持。

香港要找新方式應對中美貿易磨擦

林鄭月娥又說,期望見到中美貿易磨擦能正面解決,不過中美仍有很多深層次矛盾,短期內是無法改變,香港不應坐以待斃,要尋找新方式去應對,其中大灣區就是本港很大機遇,香港憑住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連繫內地同世界,擔當大灣區中的重要角色,相信有助本港經濟發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