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與胡國興首場辯論針鋒相對

2017-03-06 07:54: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與胡國興首場辯論昨晚舉行。 林鄭月娥與胡國興首場辯論昨晚舉行。

 

 

【香港輕新聞】民主思路周日(5日)晚上舉行首場行政長官候選人論壇,林鄭月娥及胡國興出席,曾俊華就拒絕參加。林鄭月娥與胡國興除了回應提問,亦相互質問,針鋒相對。

林鄭月娥強調與梁振英分別很大

林鄭月娥反駁被稱梁振英2.0,強調與梁振英的分別很大,例如她未曾在私人機構工作。她又形容自己是一個上心的官員,希望為香港做實事,但會用心聆聽。她又指,自己不是金融專家,但有不少人才為靠山,質疑胡國興有何金融班底。

胡國興強調不需要技術官僚的行政長官

胡國興就批評,林鄭月娥並無「同行建共識」的往績,又指她推動政改失敗,令社會撕裂,需要負責。胡國興指,自己並非金融專家,但有信心當選後,能物色有才能人士協助處理可能面對的危機,亦能修補社會撕裂,強調香港不需技術官僚的行政長官。

胡國興:林鄭月娥是一個專橫的人

胡國興總結發言時指,自己與林鄭月娥不同,林鄭月娥口講同行建共識,但卻沒有這個往績。他舉例,1999年她在任社署時力推一筆過撥款令業界怨聲載道;2007年強拆皇后碼頭種下青年反對政府的禍根;去年決定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建於西九,令原本一件好事在市民心目中大打折扣。他形容,林鄭月娥是一個專橫的人,而自己卻是一個尊重他人,注重平等的人。

林鄭月娥:自己是「好上心」的官員

林鄭月娥總結時指,由於自己背負著「好打得」的綽號,給人一個很強勢的觀感。再加上自己很熟書,掌握很多數字,亦很喜歡與立法會議員辯論,有人覺得她不聆聽意見,甚而覺得她很高傲,不過她認為自己甚麼都不是,只是一名「好上心」的官員,想為香港做實事,一直用心聆聽。她又說,自己參選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想與大家同行,因為她受惠於香港的騰飛,必須要為香港下一代盡力。

總結次序調亂歸咎主持人講稿出錯

根據民主思路發出的流程,最後環節先由林鄭月娥總結,再到胡國興,但最後次序調換,民主思路解釋,是主持人手上的講稿出錯所致;胡國興回應指,相信是主辦單位無心之失。

 

多個團體在會場外示威。 多個團體在會場外示威。(商台圖片)

 

多個團體到會場外示威批評小圈子選舉

此外,多個團體包括社民連、人民力量、香港眾志、街工等約五十多人到門外示威,他們高舉標語,大叫口號,包括「不要小圈子選舉」、「撤銷人大八三一決定」、「我要公民提名」等,批評行政長官選舉是小圈子選舉,其中社民連的黃浩銘連同四名示威者進入了小學範圍,不斷高叫口號,不願離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