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重申對港人承諾不撤回修例不會辭職

2019-06-10 13:38: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今早拒絕撤回修法及迴避會否辭職的提問。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承認,昨日參與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的市民非常多,是毋須爭議,但社會有正反意見是擺在眼前,指有超過300個團體支持修例,不同市民亦以各種方式支持修例。林鄭月娥說,無論現在擔任特首,抑或過往擔任政務司司長,都處理過具爭議的事,特別是涉及內地敏感議題時,社會意見分歧及兩極化,但政府都會按照政策目標,盡量兼顧各方聲音,今次亦已先後兩次正面積極回應意見,並得到商界支持,強調政府會在多方面繼續工作。

人權額外保障「唔係講左就算數」

林鄭月娥呼籲社會及議員保持理性和平,繼續討論政府提交的草案,強調激烈行動對社會無益,如果市民見到昨晚的衝突,會感到不安,亦不會贊成,希望呼籲採取激烈行動的組織要三思。林鄭月娥回應會否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指政府昨晚發表的聲明已經有所回應,強調草案已經過四個月的密集及激烈討論,現時應該由立法會發揮憲制功能,審議修訂。林鄭月娥重申,明白市民的關注,會讓社會各界見到在人權方面的額外保障「唔係講左就算數」,會有法律約束力,若果請求移交方不同意,行政長官亦不會同意移交疑犯。

迴避會否辭職強調要有穩定團隊

林鄭月娥回應會否下台時說,自己上任兩年多,一直致力以香港各方面的利益為依歸,包括推動經濟金融發展、創科發展以及增建房屋等,她會繼續盡所有能力做這些工作,尤其是現時經濟面對外圍不確定性挑戰時,更需要有穩定的團隊處理。

重申她對香港市民的承諾堅定

林鄭月娥表示,她對市民的承諾堅定,會建設香港成為有法治,享文明,和諧包容的地方。她上任以來推動經濟金融發展,而創科發展的努力亦獲得認同,有關工作會繼續進行,亦是她承諾的重要部分。她又指,律政司長已聯絡法律界團體,包括大律師公會,希望再商討修訂逃犯條例。

向所有表達過意見的市民致謝

林鄭月娥稱:「我想對香港所有市民說,所有表達過意見的市民,無論是正反的意見,無論支持還是不支持我們的修訂,我都向他們致謝。因為他們對政府施政的關心,及對於政府的監督,將有利於政府日後的良好管治。」

胡志偉批評林鄭月娥無回應遊行人士訴求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批評林鄭月娥提出有關修例的新工作,未有回應遊行人士的訴求,只是修修補補,認為港人是對內地司法制度欠缺信心,如果政府不能大幅度改變制度,令市民相信,修例後不會讓內地司法制度隨意延伸到香港,就應該從詳計議。

批評政府有權用盡令部份示威者忍無可忍

對於昨晚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胡志偉表示,任何暴力行為大家都不願見到,但問題的核心在於政府有權用盡,政府昨晚的聲明堅持修例,令部份示威者覺得忍無可忍,才將行動升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