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彥繼續押後為梁頌恆游蕙禎監誓

2016-11-02 07:59:3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立法會會議廳外已闢出議員通道,防止秩序混亂。 立法會會議廳外已闢出議員通道,防止秩序混亂。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今日再召開大會,主席梁君彥與兩名青年新政議員,繼續就是否容許他們宣誓及進入會議廳各執一詞。梁君彥表示,自上月底裁定押後為梁頌恆及游蕙禎監誓之後,並無重大發展足以令他改變決定,維持兩人不能參與會議和表決。秘書處並指,議事規則沒有列明主席必須立即為議員監誓。游蕙禎回應指,梁君彥的決定等同變相執行較早時不獲法庭批准的禁制令,重申要求在今日的大會上宣誓。

會議廳外闢出議員專用通道

秘書處已在會議廳外拉起圍繩,闢出議員專用通道,方便進出會議廳,避免再發生上星期三的混亂情況。民主派開會商討策略,建議先讓劉小麗宣誓,以及通過提交呈請書,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特首梁振英收受UGL公司報酬的事件,再護送青年新政的議員進入會議廳。民建聯蔣麗芸說,建制派原則上不會搞流會,希望民主派自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