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發律師信要《蘋果日報》撤回涉貪報道

2017-02-24 09:04: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振英不滿UGL事件被指涉及貪污,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 梁振英不滿UGL事件被指涉及貪污,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餘下4個月任期仍然「火氣」十足,因不滿《蘋果日報》刊登再挑起UGL事件的評論,向《蘋果日報》總編輯發律師信,指報章在去年9月至前日的3篇社論及報道,失實指控他涉及貪污,要求報社日後不能再刊登如3篇文章內的指控,並要報紙及網站刊登一篇無條件撤回涉貪指控的報道,內容須經雙方同意,篇幅不應少於第2篇文章,格式及顯注程度須先由律師代為批閱,並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特首指報道失實影響其聲譽

梁振英昨日發表5點聲明反駁有報道,有關報道指梁振英可能因UGL事件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若被定罪,最高刑罰可被判囚7年,即使出任政協副主席,不等於有免被起訴權,梁振英指報道失實,嚴重影響他的聲譽。

《蘋果》總編指做法損害新聞自由

蘋果日報總編輯陳沛敏回應指,若報道有任何資料錯誤或不同觀點,歡迎對方提出及回應,但動輒向新聞界發律師信並威脅採取法律行動,有損新聞自由及香港核心價值。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