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以「中央滿意」來耍退UGL事件追擊

2017-06-01 12:36:2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振英指中央對他主動交代UGL事件感到滿意。 梁振英指中央對他主動交代UGL事件感到滿意。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答問會,UGL事件是泛民議員追問的目標之一,民主黨林卓廷指梁振英的離職協議,有條款列明他會在無利益衝突下,推廣UGL及擔任顧問,質疑是需要申報的受薪工作服務,又質問梁振英其他行會成員,是否可以仿效他制定類似協議而不申報。民主黨胡志偉亦質疑梁振英未有向中央全面交代,才得以獲提拔升任全國政協副主席。

梁振英重申UGL事件不涉及貪腐

梁振英回應指曾經主動向中央交代有關收取UGL款項的所有情況,他形容中央滿意交代,梁振英批評兩人的言論是政治炒作和斷章取義,強調不論外國或本地的稅局,都從未就事件接觸他,而相關協議是由律師起草和見證人簽字,反問怎會涉及貪腐。他重申離職協議不必向行政會議申報。

譚文豪質疑梁振英為何修改周浩鼎文件

公民黨譚文豪問到會否應邀出席立法會調查UGL事件的專責委員會會議,接受議員提問。梁振英說視乎出席的作用,如果只是「炒冷飯」、「做政治Show」,答案便很簡單。譚文豪質疑梁振英如果覺得是沒有需要的話,為何要修改周浩鼎的文件四十多項調查方向呢?證明梁振英是重視的,但又不敢面對、去直接出席。梁振英再回應他修改周浩鼎向UGL事件委員會提供的文件,是由於他認為專責委員會原先擬議的研究範圍不夠全面,值得酙酌,他認為委員會的調查應該全面,及要盡快結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