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美芬遭年輕人包圍指罵無資格做香港人議員

2019-07-03 16:59: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美芬以英語向包圍者高呼I'm Chinese,又反問對方是甚麼人。

 

【香港輕新聞】藍黃對抗漸趨激烈,建制派人士隨時會遇上年輕人圍罵,繼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上月中在太古廣場被一群年輕人尾隨指罵後,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今日在立法會大樓外舉行記者會後,亦遭到民陣成員及市民圍著指罵,指無資格做香港人的議員。

上月中梁愛詩曾在太古廣場遭一群年輕人追罵。

民陣成員要求和梁美芬理論成立調查委員會

梁美芬今日下午在立法會外舉行法律界譴責暴力記者會,結束後她遭一群市民及民陣成員尾隨指罵無資格做香港人的議員,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和成員洪俊毅高叫「成立調查委員會」,要求和梁美芬理論。梁美芬用英語高呼自己是中國人,又反問對方是否中國人,和是否懂得法律,民陣成員回應自己是香港人。

梁美芬指民陣成員不懂法律。

梁美芬且罵且走的士司機拒絕助她解圍

梁美芬憑一嘴之力,無法應對群眾圍罵,只有且罵且走,一度欲乘的士離開,但的士司機表示不載客,拒絕協助她解圍,她又轉入中信大廈,記者及示威者緊隨其後,指責她為何有面進入警方施放催淚彈的地方,梁美芬唯有離開,在橫過馬路返回立法會方向,當時立法會外行人路有兩名警員駐守,眼見梁美芬被一群人包圍過馬路,警員也慢步行開,似有不想牽涉入這場紛爭之勢,梁美芬最後在其議員助理及立法會保安員保護下進入立法會大樓避開指罵者。

梁美芬在立法會大樓外展示逾130人的譴責聯署。

梁美芬發起聯署譴責衝擊立法會130人簽名

梁美芬聯同部分法律界人士發起聯署,嚴厲譴責前日示威者衝擊立法會。聯署超過130人,包括法律系學生及律師。梁美芬表示,有示威者在立法會破壞公物和撕毀基本法等,使用鐵枝等攻擊武器,認為超出法治社會的底線,政府已就修例事件作重大妥協,香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示威者做錯事就要承擔法律責任。

 

 

https://www.facebook.com/inmediahk/videos/2451193558484064/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