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錦松指政府要採取措施挽回人心

2019-10-16 15:52:1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錦松在論壇表示,「得民心者得天下」,政府要採取措施挽回人心。(灼見名家fb圖片)

 

【香港輕新聞】前財政司司長、南豐集團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錦松今早在「灼見名家」周年論壇上表示,現時政府對當前香港的局勢應對不太有效,若民心不能逆轉,同類暴力事件可能會間中出現,令香港的安全形象受損。這場討論題目是「中美博弈」。

一些「新香港人」已考慮遷回內地

梁錦松表示,社會事件持續下,雖然未見大規模撤資,但估計很多人會對香港往後經濟發展有很大疑問,並會打破香港傳統上金融中心、人才中心和安全的形象。他又指,對新的內地精英會否來港發展有很大疑問,若香港長期不能成為菁英人才聚集的地方,會影響香港經濟,也是他最擔心的事。一些「新香港人」已考慮遷回內地,未來是否還有許多資金想投資香港?這是有疑問的。

引述司馬懿的名句「得民心者得天下」

梁錦松表示,希望政府採取有效措施,除了止暴制亂,並引述同場的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所說指「也要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他又引述司馬懿的「得民心者得天下」,指政府要採取措施挽回人心。

應促進中美兩邊人民交流而不是敵視

梁錦松又指,中美博弈是持久戰,唯一希望不要打熱戰,美國已很難支撐全球霸權,出現新的單邊主義。目前不希望全球出現兩種制度,演變成新冷戰。貧富懸殊令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有所發展,香港處在中美文化交匯的地方,應該促進中美兩邊人民的交流,增進互相了解。兩大文化應共同處理地球的種種問題,而不是互相敵視,否則世界大戰會毀滅地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