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發球機新用途?美國研究用以投放軍用無人機

2019-11-26 15:55:5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和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團隊,利用棒球發球機,研發有效的發射無人機的方式。(圖擷自YouTube)

【香港輕新聞】無人機用於軍事偵察愈趨普遍,然而如何在節奏緊迫的戰場上,快速地部署無人機成為急需解決的問題。美國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和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團隊,利用練習棒球的發球機,研發一個有效快速投效無人機的方式,以改善在戰場上投放無人機的效率。

棒球發球機改裝而成

《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24日報道,無人機用於軍事偵察愈趨普遍,如何有效地快速部署無人機成為急需解決的問題。美國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和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團隊「噴射推進實驗」(Jet Propulsion Lab),利用常見於練習棒球的發球機,開發投放軍用無人機的裝置,未來美軍可用有關技術,在快速移動的載具上,有效投放四旋翼軍用無人機。

對機械化部隊影響大

報道指,美軍現時廣泛地利用無人機作為偵察手段,無人機可以讓地面部隊收集到難以到達的地點訊息,對於步兵而言,部署無人機對於行軍節奏影響並不明顯,然而對於坦克和其他機械化部隊則影響很大;因為當機械化部隊要部署無人機時,必先要停車,然後軍事人員要從載具中步出,然後再設置無人機,對於現代節奏快速的戰場而言,並不是理想的方案。

可在高速車輛上運作

該研究團隊利用廉價、低技術的棒球發球機,改裝成投放四旋翼軍用無人機的裝置。棒球的發球機通常是兩個由電動機驅動的轉軸組成,棒球被擠壓在兩個轉軸之間,然後將球擲向擊球手,而今是將棒球變成軍用無人機,成為發射無人機的新形式。改裝的無人機可將約530公克(18.6盎司)發射至10公尺(32英尺)空中。無人機到達空中後,原本將無人機機翼固定在適當位置的彈簧收納裝置,內有一條加熱鎳鉻絲,將收納機翼的釣魚線熔化,機翼便會彈出,無人機一秒後就可飛行。該裝置可以從時速高達80公里(50英里)的車輛順利運作。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QuKJfllyRM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1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