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免費蘋果無申報 美國女子遭海關罰500美元

2018-04-24 18:14:5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一個免費蘋果換來昂貴教訓?美國一名女子上周三(18日)乘坐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的飛機由法國巴黎返回美國時,把機上服務員所派發的蘋果放進袋裡,留待轉機時進吃。結果,她抵達美國過關時被海關搜出,並遭罰款500美元(約4000港幣)。事後,她揚言會採取法律行動討回公道。

圖片來源:twitter@VeganQuesoHead/FOX31新聞截圖

 

事件中的美國女子塔德拉克(Crystal Tadlock)接受Fox31專訪時指,當日是乘飛機由從法國巴黎(Paris)前往美國丹佛(Denver),途中需要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轉機。

機上服務員在提供小食時,向乘客每人派發了一個蘋果。塔德拉克指,當時自己並不肚餓,便把蘋果放在袋中,留待轉機時進吃。

塔德拉克提及,其後她在明尼阿波利斯機場入境時,海關人員從她的袋中裡搜出一個蘋果。當時,海關人員問她道「這次到法國旅行是否很貴」,又指「當我罰你500美元後,那就會更昂貴了」。她隨即解釋,蘋果是從機上帶下來的,並表示可以即時把蘋果吃掉,或扔掉,但海關人員卻不接受她的說法。

塔德拉克指出,面臨昂貴罰款,令她感到非常憤怒,「航空公司不該發蘋果給乘客,或者提醒乘客別將蘋果帶下飛機」。

此外,塔德拉克指雖然自己有疏失,但海關人員知道蘋果是達美航空所派發的,仍執意向她開出罰單,令她相當失望。塔德拉克揚言會採取法律行動討回公道。

美國海關:所有農業項目必須申報

達美航空發言人昨日(23日)表示,不會就指定事件作出評論,「但公司希望顧客都能遵守海關和邊防局的政策與要求」。

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發言人(CBP)向FoxNews表示,所有農業項目都必須申報,「如發現違規者,除止物品將被沒收及處置外,罰款可高達1000美元(約8000港幣)」。

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的官方網站亦清楚列明,每一種水果或蔬菜都必須向CBP農業專家或官員申報,並必須出示以作檢查。

塔德拉克:事件愚蠢

BBC報導,事後塔德拉克於其twitter發表多則貼文,形容事件愚蠢,又以童話白雪公主的圖片諷刺「別拿蘋果」。

而在其中一個貼文中,塔德拉克表示指自己「並不享受這個蘋果」,她強調,除遭罰款外,自己「全球通關」(幫助國際乘客入境美國時加快通關)的資格也遭取消,日後乘每一班飛機時將面臨被搜查。

不過,不少網民認為責任在於該名女子身上,因乘客在入境都要填寫表格,申報有沒有攜帶食物、違禁品之類,不應單純怪責航空公司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yKui52Ry2I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4-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