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遇襲《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獲頒10萬獎金

2019-09-23 12:58:0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上月13日機場集會期間,《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被人綁在行李車上並遭毆打。總編輯胡錫進昨晚(22日)於微博發文指,該報近日召開「香港報道表彰會」獎勵表現突出者,其中付國豪獲得10萬元人民幣的最高獎。

8月13日,大批示威者包圍癱瘓機場,官媒《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被指近距離拍攝示威者而被包圍,他當時曾稱自己是遊客,其後他被人搜身、綑綁及圍毆。《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事後澄清付國豪的身份,又指他去年7月入職環球網,獲得記者證按照規定需要經過一些程序。

事後被稱為「英雄」座位堆滿禮物

當付國豪被示威者綁在行李車上時,曾指「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事後微博上「付國豪」一度登上微博熱門搜尋排行榜,不少網民以「英雄」稱讚他;而《環球時報》上月曾分享照片,指付國豪雖然還沒重新上班,但其辦公室座位堆滿由市民送來的零食,並呼籲眾人不要再寄零食來,因「工位已滿」。

胡錫進稱付國豪屬典型「北漂」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晚(22日)於微博發文指,該報日前召開香港報道表彰會,付國豪和其他在香港報道中表現突出者受到了獎勵,其中付國豪獲得了10萬元人民幣的「最高獎」。胡錫進表示,付國豪收入一直不高,亦是租房住,屬於典型「北漂」,希望這10萬元獎金給他帶來好運氣。

胡錫進微博截圖

內地網民熱議 有人指獎金太少

事件隨即引起內地網民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指獎金太少,「恭喜又可以多買一個平方了」、「才十萬?為國家差點獻出生命的民族英雄,有點少了吧,起碼北京一套房吧」;但亦有人留言嘲諷,「一個沒有記者證的臨時工,能獎10萬真不少了」、「別把不是當功勞擺了,沒勁。這麼好的一年輕人,幹什麼不好,非得去學碰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