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睇得明?加國機場地勤停機坪熱舞指揮爆紅

2018-12-28 17:41:0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日前,加拿大多倫多皮爾遜(Pearson)機場一名地勤因為在停機坪上一邊跳舞一邊指揮方向,結果意外成為網絡紅人。雖然飛機上的乘客被他逗得開懷大笑,但部分網民擔心此舉會否構成危險,有人甚至認為應解僱他。

據加拿大《Global News》報道,事件發生在聖誕節前一天的凌晨4時,當時飛機已經降落準備駛往通道閘門。此時,機場地勤艾倫(Jahmaul Allen)在停機坪上一邊指揮,身體一邊舞動起來。機上一名女乘客隨即將這畫面拍下,又稱讚他是這班航班的英雄。

跳舞逗乘客開心 強調有明確指揮方向

報道指,今年28歲的艾倫指揮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飛機已有3年,他在接受採時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這份工作,也喜歡逗乘客開心。他解釋,當天會在停機坪上突然跳起舞,是因為看到飛機上有一位嬰兒,想借跳舞歡令她開心。

影片於網上瘋傳後,艾倫隨即成為網絡紅人,他表示從沒想過此事會造成如此大影響,又稱對此感到很開心及感激。不過他強調,自己雖然在停機坪上跳舞,但他仍有明確地指揮方向,沒有讓機師因為他的舞蹈而感到困惑,「我知道飛機應該停在哪裡,知道應該往哪個方向,並不會因為跳舞令交通受影片」。

網民質疑行為構成危險:應解僱他

事後,不少網民對於他逗趣的行為表示支持,認為他為乘客帶來了歡樂,「他只是想讓別人的一天變得明亮」、「很高興看到他喜歡他的工作!」、「這傢伙應該升職」。

不過,亦有部分人認為,他應該因為如此不專業的行為而被解僱,「這是一個安全問題」、「雖然這看起來很有趣,但確保數百萬的飛機安全地行走是他的工作,而非取悅乘客」、「這在停機坪上很危險,混亂是完全有可能出現的」。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