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學生宿舍遭徵用物品被扔惹議 校方道歉承諾賠償

2020-02-10 16:40:2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武漢近日多間院校的宿舍被徵用改造為隔離醫療點,惟網上流傳多張照片及影片,學生的私人物品散落一地,部分更被扔出窗外,有人直言如同被「抄家」。武漢軟件工程職業學院10日凌晨道歉,又承諾將賠償。

微博圖片

武漢市近日開始徵用部份院校宿舍作為隔離醫療點,當中包括武漢商學院、江漢大學、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武漢軟件工程職業學院等。據內媒報道指,學校均已發佈公告,要求學生尚未收到學校官方正式的開學通知前,禁止以任何理由提前返校。

學生私人物品被掃出門拋下樓

不過,網上流出不少影片及照片,有武漢軟件工程職業學院的學生指控校方「暴力徵用」其宿舍,有工作人員翻箱倒櫃,除將房間門板拆掉,部分物品更被拋下樓,引發網民熱烈討論。

校方稱有個別人員為趕進度處置不當

面對輿論壓力,武漢軟件工程職業學院今日凌晨發表致歉信,表示在整理過程中確實出現個別人員為趕進度,整理不細緻、處置不當的情況。校方稱對此事深表歉意,同時承諾如果學生物品有損失,開學後學校將在核實的基礎上予以賠償。

據指,武漢軟件工程職業學院8日在官網發表公告,根據武漢市委和市政府防控指揮部通知,該校12、13、14、15、16棟學生宿舍被臨時徵用,用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內地網民批不能接受:如同抄家

雖然校方已為事件道歉,但有網民認為不能接受,「國難當頭徵用無可厚非,相信以大部分學子都能理解。但校方做事情確實不顧及學生方的感受,這和抄家踐踏尊嚴有什麼分別呢」,亦有人質疑日後難以追討,「真有意思,我擱宿舍的東西我自己都數不清我怎麼給你證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