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漢指警方對水炮車闖禍的解說全部是廢話

2019-10-22 16:20: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毛漢指警方解說清真寺門外有示威者及發射水炮是保護清真寺都是「廢話」。

 

【香港輕新聞】周日在尖沙咀清真寺門外遭警方水炮車以藍色水柱噴射受傷的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昨晚致電他致歉,但毛漢不接受鄧炳強形容事件是「不幸意外」(very unfortunate accident)的說法,以及警方昨日下午在記者會的解釋,毛漢認為警方解說清真寺門外有示威者及發射水炮是保護清真寺全部都是「廢話」。

鄧炳強會向在場其他人士致電道歉

毛漢說,鄧炳強向他索取當日其他在場人士電話以向其道歉,包括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及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毛漢表示今日(22日)會主動致電鄧炳強,要求對方澄清,在場人士只是普通市民,而不是示威者。他又批評控制水炮車的警員毫無經驗,最遲明日會與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到投訴警察課投訴。

毛漢形容香港警隊已是亞洲最差的隊伍

毛漢重申,原則上接受林鄭及鄧的道歉,但絕對不能接受警方記者會的解釋,強調當日在清真寺外的並非示威者,形容警方說法是「廢話」、「垃圾」,「唔錯都錯咗,唔啱一定要say sorry,唔可以做咗就算數,你樣樣都啱晒,社會就錯晒?」他強調,警方必須澄清當日在清真寺門外人士並非示威者,又指有向鄧炳強反映,警方連月來的表現已成為亞洲最差的隊伍,「佢(鄧炳強)話知,會處理。」

警方在記者會言論與鄧炳強所說的不符

毛漢又批評,警方昨日記者會中的言論與鄧炳強電話中所說的不符,他將會再聯絡鄧炳強,要求對方發新聞稿指事件是「射中無辜路人」(Innocent bystanders were sprayed)。對於有指毛漢早前曾參與撐警集會,他澄清當時不知道該集會是撐警集會,只是有人邀請他以少數族裔身份,上台表達「希望香港盡快回復秩序」的意見,之後亦沒有參與同類型集會。

毛漢指現時眼睛仍感不適

毛漢又強調,他並非回教徒,當時只是途經清真寺外,並稍作停留與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等人打招呼。他又形容,當時被水炮車藍色水劑射中頓感「全身被火燒」,直到現時眼睛仍感不適。

 

 

https://www.facebook.com/881onaclearday/videos/995285710811404/UzpfSTg3MjMzNTg4NzU6MTAxNTcxNTI2NDg4MjM4NzY/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