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今早與英國總領事交流

2019-07-16 15:24: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成員 今早與英國總領事賀恩德及其他領事會面交流。

 

【香港輕新聞】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成員 今早與英國總領事賀恩德 及其他領事會面,討論香港政局,和英國政府應如何支持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慧卿和副主席單忡偕,及委員黃碧雲均有出席。

英國關心香港局勢發展是正常

劉慧卿透露,與英國駐港總領事賀恩德會面期間,談到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希望國際社會繼續關注事件,指英國在香港也有公民和商業活動,關心香港局勢發展是正常。

劉慧卿批評中央和特區政府偏聽

對於近期發生的多宗警民衝突事件,劉慧卿重申不贊成暴力,認為示威者的訴求合理,並非要搞港獨,呼籲特區政府盡快回應。她批評中央和特區政府偏聽,沒有聆聽另一邊的聲音。

申領BNO手續繁複是要嚴防偽冒證件

劉慧卿又指,原本計劃在會面反映申領BNO手續繁複的問題,但今早見面時未有時間提及。她指,近日收到市民求助,指BNO已經過期需要補領,但申領手續繁複,希望能夠簡化手續,她早前在另一場合向英方了解,對方指由於現時很多偽冒證件,因此英國認為有需要加強審核。

交流時會以反映香港實際情況為大原則

民主黨是在去年12月20日公布成立國際事務委員會,並由早前當選黨紀委的前主席劉慧卿擔任主席。劉慧卿就指國際交流屬正常,,強調與外國要員交流時,會以反映香港實際情況為大原則。

委員會成員包括多名民主黨年輕社區主任

委員會成員方面,九龍東支部的梁翊婷、九龍西支部的朱子洛等多名年輕社區主任也會加入,委員會將加強恆常國際交流工作,例如定期舉辦午餐會,與駐港領事交流,希望委員會創造空間讓更多黨員有機會為香港發聲,向外國代表反映香港真實情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