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成員報稱遭懷疑內地強力部門綁架警告

2017-08-11 13:01: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報稱,懷疑被內地「強力部門」在油麻地帶走恐嚇,警告他勿將球員美斯的簽名交給劉霞。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報稱,懷疑被內地「強力部門」在油麻地帶走恐嚇,警告他勿將球員美斯的簽名交給劉霞。

 

【香港輕新聞】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報稱,懷疑被內地「強力部門」在油麻地帶走、禁錮、毆打和恐嚇,警告他勿將球員美斯的簽名交給劉霞,說要對他小懲大誡,要教他如何愛國,他腹部留有紅色條狀瘀痕,大漢又以釘書機用二十多口釘在其大腿釘出‘多個十字架圖形。綁架他的大漢曾稱是「國家事情」威脅他不要報警,而林子健身上財物並沒有損失。

盤問林子健是否認識劉霞

林子健表示在星期四下午4時許,他到旺角砵蘭街為友人買球衣時,被兩名身形高大操普通話男子挾持著他,說要和他「上車聊一聊」,並動手攬其後頸狀似朋友實際控制其行動,登上路邊一輛客貨車,跟著他嗅到一些氣味便暈倒,當醒來時發現被綁在一張硬板床上,只身穿內褲及手腳被綁及及蒙眼,對方夾雜普通話粗口,曾問他是否認識劉霞,問他為何多事,指知道美斯簽名在其手上,斥責他說謊。

林子健大腿被人用釘書機釘上多個十字架。 林子健大腿被人用釘書機釘上多個十字架。

大腿被人用釘書機釘上十字架

林子健表示,其後歹徒罵他不愛國,又突然說他身為基督徒應「乖乖地」,過程中雙方爭吵,林指被打肚,到最後對方甚至稱「你是基督徒,我送十字架給你」,在其大腿上打釘,他指曾大聲呼痛,但被人以毛巾掩口。他之後再次暈倒。

雨水淋醒才知道身在沙灘

直至今天凌晨1至2時,他被雨水淋醒,發現自己被棄置在海灘上,身上穿回衣服,當時不肯定自己是身在香港或內地,亦感到暈眩,所以甚感驚慌,他走上馬路後走了一段路才見到路牌,知道身在西貢,後來終見到的士才能截車回家。

三日前接到自稱是國安人士電話警告

林子健表示,三日前接到一名自稱是國安的人士電話,警告他不要將原定想交予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球員美斯的簽名,轉交劉曉波的太太劉霞,否則後果嚴重,林子健相信綁架事件與此有關。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形容,事件是林榮基事件翻版,要求警方徹查,稍後會與林子健去醫院驗傷及報警。

 

巴塞隆拿球王美斯親筆簽名信原為劉曉波打氣。 巴塞隆拿球王美斯親筆簽名信原為劉曉波打氣。

美斯親筆簽名信原為劉曉波打氣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月初逝世。劉曉波生前熱愛足球,他的好友野渡曾透露,劉曉波最喜歡的球隊是西班牙的巴塞隆拿,而最喜歡的球星就是球王美斯。林子健在7月初知悉劉曉波病危入院治療時,就特意去信美斯所屬球會巴塞隆拿,希望索取美斯親筆簽名信,以此為劉曉波打氣。

當時已獲巴塞回覆指會寄出由美斯簽名的卡,不過一直等候至劉曉波離世,仍然未收到。到7月25日,林子健終於收到載有美斯親筆簽名照的信件,他承諾會想辦法將簽名交到劉霞手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