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代言人「任何仁」爆笑出位 近千網民留言嘲諷

2018-11-05 18:21:3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究竟這樣宣傳算不算「成功」?消防處今日(5日)早上舉行記者會,同時公布開設FB專頁,但外界焦點卻落在全身藍色打扮的最新代言人「任何仁」身上。短短數小時,大批網民「洗版式」嘲笑角色造型騎呢,與AV角色、日本漫畫《柯南》兇手等非常相似,更引來不少創作人紛紛「抽水」以圖回應。

截圖自:消防處影片

消防處新成立的「社區應急準備課」隸屬於消防安全總區,編制包括消防職系、救護職系及政府新聞處的人員,一共有60人。新推出的FB專頁將會介紹消防處各單位,應急救援措施如心肺復蘇法、使用自動除顫器、使用滅火筒等。

寓意「任何人都可以救人」

事實上,「任何仁」較早前曾在消防處宣傳片中登場,其名字的寓意「任何人都可以救人」,同時呼籲市民遇到突發情況時不要猶豫,盡快施行急救以拯救生命。

其中一段宣傳片,羅蘭飾演經典角色龍婆,用讀口訣方式指導「任何仁」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及進行心肺復甦(CPR),拯救昏迷的外賣員;而另一段的宣傳片,「任何仁」向前新聞主播鄭萃雯使用AED的知識,希望她為暈倒的消防處醫務總監蕭粵中醫生進行急救。

網民笑指藍色緊身衣造型騎呢

事件被媒體曝光後,一眾網民的焦點隨即落在「任何仁」這代言人身上,其短片更獲逾10萬次瀏覽。部分人批評此造型騎呢,與消防員健壯的形象不符,「好核突!睇到都覺得佢熱同呼吸困難。正正常常搵個人做唔得嘅」、「呢啲咪叫影響消防署聲譽囉!下面辛辛苦苦建立嘅形象咪就係咁比班膠層一下子搞掂晒啦」。

不過,亦有人認為角色成功引起社會關注,創造新話題,可說是相當成功的宣傳,「我覺得消防處拍呢條片手法令人容易記住訊息」、「雖然有啲難頂,但好欣賞消防處夠勇敢做新嘗試」、「正正經經拍一定冇人睇。玩膠,反而變大熱」、「呢個真係得。我真心睇曬」。

 

究竟「任何仁」令網民聯想到什麼?

  • 日本漫畫《柯南》兇手
  • DC漫畫角色Doctor Manhattan
  • 電影角色阿凡達
  • AV透明人間系列
  • 寵物小精靈果然翁
  • 遊戲王卡
  • 安全套

互聯網圖片

「任何仁」這角色亦引來港台創作人士的關注,不少人於短短數小時內即刻畫圖回應,可說是成功「衝出香港」。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