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路障遭人渠蓋擊頭 傷者央視受訪:市民不發聲社會將更沉淪

2019-12-06 13:15:4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12月1日凌晨一名男子在旺角清理路障遭人以渠蓋襲擊頭部,警務處長鄧炳強事後批評涉事者行為「攞命」。該名男子出院後接受內地《央視》訪問,他稱清路障是正常的事,反問示威者如此爭取訴求是否正確,「你破壞現在,哪有將來?」

遇襲後「斷片」

據內地《央視》5日報道,被襲擊男子姓廖,現年53歲,事後他頭部縫了10針,翌日已出院。他憶述事發經過,稱自己清理路障期間拿出手機,然後突然「斷片」,當他恢復知覺後,發現自己被大批人包圍責罵。

堵路的示威者妨礙整個社會

廖先生稱自己清理路障是很正常的事,並沒有做錯,「錯的是攻擊我的那些人,是這些堵路的暴徒」。他又說堵路的示威者妨礙整個社會,如果市民不出聲,示威者只會變本加厲,整個社會會更沉淪,所以每人都應該發聲。

不認同香港沒有民主

被問到對示威者行為有何看法,廖先生表示,示威者經常指出香港沒有民主,反問香港在哪方面沒有民主。他又說,香港民主自由程度在全世界排列第三,「如果示威者認為現在這樣做可得到更好的民主或者自由的社會,我覺得是假的,因為你們已經破壞了現在,哪裡來的將來呢?」

清路障遭人渠蓋擊頭

一批市民於11月30日於太子站外紀念「831事件」,其後演變成與警方對峙,於深夜時分有人於彌敦道一帶縱火及堵路。網上流傳長約2分鐘的短片顯示,一名男子在馬路逐一把雜物放回路邊,期間他被人包圍指罵,他取出手機準備拍攝時,突然一名戴口罩男子拿着疑似渠蓋猛力擊向其頭部,該名男子當場倒在旁邊的雜物,頭部血流如注。

警方高度重視案件

警方1日於FB發文指,受害人除被以人硬物襲擊頭部,其後亦發現其手提電話被盜去。警方強調高度重視事件,並已經派人到場調查,案件列作傷人及盜竊。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必定堅決採取執法行動以回復社會秩序,並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鄧炳強形容「分分鐘係攞命」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同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對於旺角發生的事感到傷感,指暴徒再次縱火及堵路。他又提及,有暴徒向移除路障人士以渠蓋打頭,形容「分分鐘係攞命」。

而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於2日記者會上形容,事件是一群毫無理智的暴徒,肆意發洩情緒,口中祟高理念只是掩飾犯罪的藉口;又指直播事件的網媒記者時形容受害人不知為何跌倒,亦有網上留言指見到片段很治癒,批評是反智和冷血,講法泯滅人性,反問他們的良心在哪裡。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