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空勤人員協會主席施安娜投訴遭以言入罪

2019-08-23 15:49: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泰港龍空勤人員協會主席施安娜(中)指公司拒透露解僱原因。

 

【香港輕新聞】國泰港龍空勤人員協會主席施安娜遭公司解僱。施安娜表示,公司解僱工會主席事件打擊同事士氣,不少同事認為將白色恐怖推上高峰,又說明白公司面對國家民航局給予壓力,同事之後亦遵守民航局要求,質問公司要到一個什麼地步,才不需要再屈服。

經理展示施安娜社交網站數張截圖示查問

施安娜指自己早前被編排前往北京工作,星期二在杭州等候轉機期間,被要求停止工作返港,翌日返回公司,兩名經理出示數張施安娜的個人社交網站戶口內容截圖,問她是否她本人的戶口,然後指她被即時解僱,並以一個月薪金賠償,但在追問下仍指不可以透露解僱的原因。

航空業已有14人因社交媒體言論被解僱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透露,機管局及各間航空公司至今有14人因反修例風波被解僱或離職,當中有人同國泰港龍空勤人員協會主席施安娜一樣,因個人社交媒體言論而被解僱,形容是以言入罪。吳敏兒認為航空業僱員面臨巨大的制度暴力及白色恐怖,已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質疑航空公司因為擔心失去中國航權,要不斷解僱員工「交數」。

批評民航處及國泰不能制止來自內地壓力

吳敏兒批評國泰及民航處軟弱無能,不能制止來自中國的壓力。職工盟要求國泰撤回解僱決定,亦指相關情況違反國際員工公約,會向國際勞工組織投訴,同時會提出訴訟,亦計劃發起抗議行動,稍後會公佈細節。

國泰回應指必須遵守內地的所有適用法規

國泰航空回應傳媒查詢時,重申公司全力支持維護《基本法》所賦予的一切權利和自由。企業事務董事唐偉邦指,國泰為一間營運遍佈全球的國際航空公司,必須遵守航班飛往及飛越國家及地區,包括中國內地的所有適用法規,又指全體同事在過去幾星期可說困難重重,非常感謝所有同事緊守崗位,繼續為顧客提供專業的服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