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周浩鼎辭職是唯一解決方法

2017-05-17 11:57:2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指出,周浩鼎就事件辭去委員會副主席的職務,是唯一解決方法。 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指出,周浩鼎就事件辭去委員會副主席的職務,是唯一解決方法。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調查UGL事件的專責委員會懷疑「打龍通」風波,副主席周浩鼎雖然已向公眾致歉,強調自己無隱瞞、無違反議事規則及法律。但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指出,周浩鼎就事件辭去委員會副主席的職務,是唯一解決今次風波的方法,因為這樣才能釋除公眾疑慮。他認為,今次事件可能會讓人質疑,周浩鼎在委員會內的說話,是受梁振英操控,認為周浩鼎在會內已失去代表的意義。

估計修訂版本是梁振英律師團隊提出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湯家驊今早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梁振英是被調查的對象,是有權提出意見,但應直接向秘書處或委員會主席公開提出,而不是私下找小組成員修改文件,有關做法是錯誤,亦對相關議員不公道。湯家驊在看過有關修訂後,認為修訂的字眼較法律化,估計是由梁振英的律師團隊提出。湯家驊認為,大家應聚焦梁振英修訂文件的原意,他說,從法律角度看,修訂文件後,梁振英並沒有「著數」,因文件中原本提到的調查範圍太廣闊,有關修訂只是將調查範圍更聚焦,是法律界頗慣常的做法。

葉國謙認同周浩鼎做法有改善空間

至於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就事件致歉,承認政治敏感度不足。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在同一節目中表示,周浩鼎已解釋事件和向公眾致歉,又說被調查對象可以表達意見,是沒有問題,但若處理得更好的話,應該直接向委員會提出,他認同周浩鼎的做法有改善空間。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