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豪宅取名「翰林苑」 當地居民抗議被排斥

2017-11-27 18:34:17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澳洲Epping區新建豪華住宅樓以中文取名,遭當地居民抗議。(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有研究顯示,澳洲在過去三年接收的來自中國的住宅購買申請者數量激增,單2015至2016年就增加了19%。華人投資者在澳洲的購買力驚人,有開發商覷準機會推出專門面向華人購買者的樓盤,然而遭到當地民眾一致抗議。

圖片來源網絡

英國《每日郵報》昨日消息稱,澳洲某住宅開發商將悉尼北部Epping區一座價值3500萬澳元(約合2.08億港元)的新落成住宅以中文命名為「翰林苑」,同時在住宅外顯眼位置樹立一塊刻有樓盤中文名字的石碑。報導稱,這塊樓盤的建築設計也是按傳統中國式建築風格建造:內有傳統中式魚塘、有大型陰陽魚圖案的園林設計。

住宅開發商Arise Constructions公司表示,設計這個巨大中文石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吸引中國買家來置業;而且,考慮到Epping區附近有許多優質學校,所以用「翰林苑」這個中國古代培養知識分子及經營的機構命名,相信對華人具有非凡的吸引力。

不過,該區居民對開發商的行為表示不滿。附近居民在接受採訪時稱,由於不懂中文及沒有相應英文解釋,「每次望向這條街都看到這刺眼的石碑,我會以為上面寫著的是『澳洲佬滾』」,該居民又指,由於當地大部分民眾以英語為母語,但若當地人前往查詢購樓詳情時被告知該住宅主要面向中國人,會予人排斥本地人的觀感。

當地議會有議員接受採訪時表示,開發商設立中文石碑的做法當初是受到批准的,但石碑不應放在街上如此顯眼的位置。當地議員Lorraine Wearne認為,單獨中文石碑放在顯眼位置有人會認為構成「冒犯」,但她表示開發商並不需要拆除石碑,只需要在旁邊增加一個刻上住宅英文名字的石碑,「我們接納這些來自中國的新移民,但也認為他們應該融入我們」。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1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