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證「地球是平」美發明家自製火箭升空失敗喪命

2020-02-24 17:21:4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著名地平論者、發明家休斯("Mad" Mike Hughes)在當地時間22日於加州乘坐自製火箭升空,結果火箭升空約20秒後墜毀,休斯不幸身亡,終年64歲。休斯生前曾稱,身為地平論支持者,必須上太空證明相關說法。

截圖自:Justin Chapman Twitter影片

《TIME》報道,現年64歲的休斯近日為科學頻道《Homemade Astronauts》拍攝新系列影片,希望記錄他乘坐自製火箭於加州巴斯托(Barstow)附近的沙漠升空,從而證明「地球是平」的說法。

火箭升空不久後失去動力

據指,休斯這次升空目標高度為5000英尺(約1552米),他在其拍擋斯塔克斯(Waldo Stakes)的幫助下,共花費了大約1萬8千美元自製火箭。然而,火箭在升空後卻發生意外,從網上片段可見,火箭升空後降落傘隨即掉落,並在20秒後漸漸失去推動力,最終高速墜毀在沙漠中。

2018年曾成功降落

實際上,2018年3月休斯就曾成功乘坐自製火箭升至約570米,並在加州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ert)中著陸,惟他當時背部重傷。休斯事後對媒體表示,他選擇用蒸汽來助推載人火箭是因為比起其他燃料便宜,而且這種動力技術上相對簡單。

科學頻道讚揚休斯為追求夢想而死

休斯生前曾表示,自己身為地平論的堅定支持者,必須透過上太空證明相關說法。而在事故發生後,相關科學頻道指,休斯為追求自己的夢想而死,並為休斯的家人及朋友致哀,「這始終是他夢想,科學頻道將會記述他的旅程」。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20-02-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