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阻游客聚集增風險 英國小鎮警方染黑藍色潟湖

2020-03-30 17:53:4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英國目前已有近2萬人確診新冠肺炎,在疫情嚴峻下,仍有不少民眾前往哈普爾山(Harpur Hill)的藍色潟湖拍照「打卡」。為此,德比郡(Derbyshire)警方近日決定將該湖泊染黑,以避免人群聚集。

Buxton Police SNT FB圖片

無人機驅趕民眾未見成效

《路透社》報道,英國德比郡(Derbyshire)巴克斯頓(Buxton)哈普爾山的藍色潟湖(Blue Lagoon)因風景優美,經常吸引不少人停留拍照。在疫情嚴峻下,當地警方早前曾用無人機驅趕在山上放狗的人及一些散步民眾,但未有太大成效,亦引來部分人批評是小題大作。

染黑湖水阻游客聚集拍照

巴克斯頓警方上星期於FB專頁表示,由於不少民眾前往哈普爾山(Harpur Hill)的藍色潟湖欣賞風景,造成大量人群聚集,無疑是違反了英國政府目前防疫指引。當地警員於是戴著面具和手套,正在給湖水染上黑色,目的是讓湖水「吸引力下降」,呼籲民眾留在家中。

湖水有毒 警方定期染色阻人們游泳

《Sky News》報道指,該處湖泊原本是一個石灰岩採石場,在廢棄後因積水而呈現藍色,結果成為當地一個著名景點。

報道提及,實際上湖泊的質有毒,其PH值更達到11.3,水下甚至有汽車殘骸、動物屍體和垃圾。雖然湖泊周圍有大量警告標誌,但是成效不大,因此為了阻止人們游泳,當地警方會定期對湖水進行染色。

有人質疑會有反效果

不過,警方的做法引起了不同的反應,有人質疑會有反效果,變相吸引更多人到該處拍照。對此,《路透社》引述一名攝影師指,現在湖水已經完全變黑了,加上天氣寒冷,沒有人在那裡。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3-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