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霸窗口位高鐵野蠻女乘客遭罰款兼禁乘半年

2018-09-20 14:13: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霸佔窗口位女子還理直氣壯駁斥列車員的干預。

 

【香港輕新聞】內地高鐵野蠻乘客霸佔他人座位屢見不鮮,網上最新流傳一段短片關於9月19日從湖南永州開往深圳北高鐵列車上一名女乘客強霸窗口位的行為,這名女乘客詐儍扮懵,就是拒絕坐回自己的座位,衡陽鐵路公安處今日(20日)決定向這名女乘客罰款200元,並將其姓名列入黑名單,禁乘火車180日。

「霸座男」孫赫事件後仍未吸收教訓

繼高鐵「霸座男」孫赫仍罰禁乘火車後,又有一名野蠻女乘客的名字加入禁乘名單內,事發之高鐵是G6078 次列車 9月19日上午10:44 由永州開出,14:55 終到深圳北,途徑祁陽、祁東、衡陽東、郴州西、清遠、廣州南這幾個站點。該趟高鐵由長沙客運段負責客運服務。

 

霸位女子詐儍扮懵堅持己見,引得後座乘客也在笑。

 

自行指其車票上的編位就是窗口位

從網傳短片中看到,一名女子坐在靠窗的位置,一名穿著工作服的男性列車工作人員站著與她對話。男工作人員表示,10D 的座位靠過道,而不是靠窗的位置,該女乘客坐著的靠窗位置是別人的。而女乘客表示 10D 的座位就是這一排的,自己沒有坐錯,票上並沒寫是過道位置。隨後,工作人員讓女乘客出示身份證,女乘客很霸氣地回絕:「不給」。

列車員和安全員未能勸服他

長沙客運段工作人員指出,短片中的女乘客由永州站上車,前往廣州南。她所坐的靠窗的座位不是她自己的,而是另一名女乘客的。兩人同在永州站上車,短片中的女乘客先佔了靠窗的座位,便不肯讓座了。原座位的女乘客將這一情況反映給了列車員。列車員和安全員一同前往勸導,最終,沒辦法勸服該女乘客返回原座。隨後,他們將受影響的女乘客安排到了其他車廂的座位。

 

衡陽鐵路公安處今日(20日)公布對該女乘客罰款。

 

衡陽鐵路公安處決定判罰200元

衡陽鐵路公安處經調查後,認定該名女乘客周某某(32歲)行為構成「擾亂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第一款第三項之規定,對周某某處以罰款200元的行政處罰。

野蠻女乘客名字被列入黑名單180日

鐵路客運部門亦根據國家發改委等八部門下發《關於在一定期限內適當限制特定嚴重失信人乘坐火車推動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意見》的規定,在鐵路徵信體系中記錄9月19日G6078次列車女乘客客周某某信息,該旅客將自公示期滿無有效異議之日起,180天內無法購買火車票。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9-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