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借普京口洗脫「通俄門」嫌疑被批叛國

2018-07-17 08:48: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借普京口否認俄國干預美國大選,被批評叛國。(普京twitter)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芬蘭舉行峰會後,在記者會上指看不到任何理由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引來國內批評。國會部分民主及共和黨成員都批評特朗普,未有就俄國干預美國大選向普京傳遞強烈警告,令人覺得美國軟弱,批評特朗普在記者會上表現可恥,甚至形容特朗普是叛國。

瑞安指特朗普必須明白俄羅斯不是盟友

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瑞安發表聲明,強調俄羅斯毫無疑問曾經干預前年大選,試圖傷害美國的民主價值;又指美國情報機關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都同意這個說法,強調美國必須要向俄方問責;又指特朗普必須明白,俄羅斯不是美國盟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凱恩,也在社交媒體抨擊特朗普在記者會的表現可恥,形容特朗普拒絕抗衡普京,並維護一名「暴君」。

舒默批評特朗普信普京也不信中情局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也狠批特朗普,稱從未有一位美國總統像特朗普般支持敵人,批評他沒有把握機會向普京要求交出被美方起訴的俄羅斯情報人員;又指特朗普寧願相信,曾掌管蘇聯特務組織的普京,也不相信中情局。

前中情局長布倫南指特朗普形同叛國

美國前中情局長布倫南也於社交網站發文,批評特朗普在記者會的言行,已經超越嚴重罪行和行為不檢的門檻,形同叛國。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就發表聲明回應,指已清楚評估俄羅斯干預前年大選,並持續破壞美國民主的情況,因此會繼續向總統提供最佳的資訊和分析。

特朗普指看不到理由俄國要干預美大選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總統府,召開兩人首次正式峰會,會後共同會見記者,雙方形容今次對話具建設性,特朗普表示,對美俄及全球都有好處,特朗普透露,他向普京提出俄方被指干預美國前年大選,普京斷然否認,他亦看不到任何理由,俄方要這樣做,他再度批評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伺服務器保安不足,特朗普強調美俄需尋求合作,追求共同利益,他指,美俄關係處於最差時刻,他認為經過與普京4小時的會談後,情況經已轉變,日後他會再度與普京會晤。

普京指勾結特朗普競選陣營是胡說八道

普京在記者會重申莫斯科永遠不會,亦無干預美國選舉過程,美俄1999年達成司法互助協議,美方可要求傳喚涉嫌干預美國大選的12名俄國情報人員,但強調俄國與特朗普競選陣營勾結的指控是胡說八道;普京強調,冷戰經已結束,美俄有需要合作解決全球性問題,俄方準備在恐怖主義及網絡威脅,與美方進行情報合作,他讚揚特朗普透過外交致力解決北韓問題,而美俄在對伊朗問題仍存在分歧,他與特朗普同意確保以色列遵守1974年與敘利亞達成的邊境線協議,俄美兩國軍方將建立起協作關係,防範雙方在敘利亞爆發衝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