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冀英國用不影響全球經濟穩定方式脫歐

2019-06-04 09:22: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訪英首日活動全由皇室接待。(皇室社交網站圖片)

 

【香港輕新聞】正在訪問英國的美國總統特朗普,透過白宮發表聲明,希望英國以不影響全球經濟穩定的方式完成脫歐,並確保英國的自主。聲明指,英國是美國其中一個最大的貿易夥伴,特朗普早在二月已經表示,希望在英國脫歐後,與倫敦政府簽署新的貿易協議。特朗普希望透過一個新的貿易協議,加強與英國的經濟聯繫。

特朗普首日行程全由皇室接待

特朗普國事訪問英國首日行程集中與英國王室會面,先到白金漢宮與英女王和王室成員共晉午餐,又和王儲查理斯在克拉倫斯宮飲下午茶,之後再到白金漢宮出席國宴。

二戰令英美兩國的關係根深蒂固

特朗普致辭時指,英國人民在二戰中展現的勇氣,是英國能夠永遠掌握自己命運的保證,又指英國王室在戰爭期間,以堅定不移的姿態領導國家團結,亦對菲臘親王在二戰時參軍,投身戰場致敬。特朗普表示,二戰令英美兩國的關係根深蒂固,同時確立了自由、自決和法治等共同信奉的價值,祝願兩國人民擁有永恆的友誼。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