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向FBI投案

2017-10-31 00:23: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已向聯邦調查局投案。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被指在去年大選期間私通俄羅斯的調查取得進展,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及馬納福特前商業合夥人蓋茨,都被要求向聯邦調查局自首,稍後提堂。馬納福特在當地時間早上在律師陪同下,到聯邦調查局位於華盛頓的辦事處投案,蓋茨亦向當局投案,兩人會被起訴十二條控罪,包括串謀對美國不利、洗黑錢等,涉及數以千萬計美元。

馬納福特與俄羅斯女律師在特朗普大樓會面

專責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米勒,上星期獲大陪審團批出許可,提出首批檢控;馬納福特被指曾與俄羅斯女律師,在特朗普大樓會面,希望得到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的黑材料。 聯邦調查局七月派員到馬納福特的寓所搜證。特朗普指斥委員會提出檢控是「獵巫」做法。

特朗普強調競選期間馬納福特沒通俄

調查指,馬納福特和蓋茨在2006至到最少2016年,替烏克蘭政黨和領袖,利用外國企業和銀行清洗黑錢,收取大筆報酬,並隱瞞他們替烏克蘭政黨工作。68歲的馬納福特,在去年8月被傳媒揭發,替烏克蘭親俄團體擔當說客,被特朗普辭退。特朗普指,針對馬納福特的指控都是多年前的事,重申沒有在競選總統期間私通俄羅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0-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