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外交獨領風騷下個目標是普京

2018-06-28 08:19: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昨日與俄國總統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會面。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到訪俄羅斯,昨日(周三)與俄國總統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會面後,聲稱已就舉行美俄峰會達成共識,今日(周四)美俄雙方會公布峰會細節。

普京指博爾頓到訪是恢復關係第一步

普京在會面中承認,俄美目前關係欠佳,他歸咎是美國內部政治爭拗造成,又指博爾頓此行,是全面恢復俄美關係的第一步。博爾頓則指,美俄過往出現矛盾時,雙方領袖會面商討,不僅對兩國有利,亦有助於世界穩定,並指美國總統特朗普亦認同這一點。

美俄已為領袖峰會確定地點和日期

博爾頓之後見記者,透露雙方已敲定普京與特朗普的峰會地點和日期,美國白宮和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將於周四一起公布具體細節。早前俄方官員就透露,峰會會於第三國舉行。有消息指很可能會於下月北約峰會結束後,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或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

美俄峰會議題涵蓋全球關注事件

博爾頓認為美俄峰會將改善兩國關係,指特朗普將於峰會討論多項議題,除了會涵蓋俄美雙邊關係,還會包括限制核武、烏克蘭危機、敘利亞議題、北韓的發展以至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等議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