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想在美國國慶閱兵展示甚麼武器?

2019-07-03 17:29:2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決意於美國舉行一場比法國規模更大的閱兵。(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前年7月14日參與法國閱兵後,便決意於美國舉行一場比法國規模更大的閱兵。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這場名為「向美國致敬」(Salute to America)的7月4日國慶大閱兵,開支比以往大幅提高,內容也有所不同;亦有外媒整理出將會在閱兵上展示的武器清單。

展示出世上最強大的軍隊

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在社交媒體Twitter上發文表示,7月4日會「向美國人民展示出全世界最強大,也最先進的軍隊」,並有歷來最大型的煙花表演。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是次名為「向美國致敬」(Salute to America)閱兵活動,亦動用了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250萬美元資金,是為門票與休閒設施收入。國家公園管理局前副局長葛文(Denis Galvin)指,該局過往國慶活動的花費約為200萬美元左右。

閱兵開支比以前大幅提高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道,特朗普在閱兵上的開支,比以往大幅提高,在內容亦會與以往有所不同,展示的武器包括戰機、轟炸機、直升機,還有兩輛M1艾布蘭(Abrams)主戰坦克。隨著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臨近,特朗普被指將軍隊政治化,以及利用軍隊來提升其政治地位。報道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該事件的整體成本是否將由美國納稅人承擔,估計閱兵將會耗資達9,200萬美元。

憂慮慶祝會變成競選活動

民主黨參議員湯姆·尤德爾(Tom Udal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人民應該知道總統花了多少錢,將7月4日的慶祝活動變成事實上的競選集會」,「所有報導都表明,總統正在計劃將國家統一日變成虛榮的一天 ——試圖將軍隊用於政治目的,並由納稅人支付費用」。

美國過往多是在戰爭勝利後舉行閱兵,而國慶日傳統上是以文化活動慶祝,特朗普在這次閱兵中指明要展示的武器包括﹕

M1艾布蘭主戰坦克(M1 Abrams)

M1艾布蘭主戰坦克(M1 Abrams)(圖擷自維基百科)

《CNN》報道,閱兵當日會有兩輛M1艾布蘭主戰坦克,亦有兩輛布雷德利裝步戰車(Bradley fighting vehicle,BFV)等在華盛頓國家廣場做靜態展示。

 

布雷德利裝步戰車(Bradley fighting vehicle,BFV)(圖擷自維基百科)

B-2幽靈式戰略轟炸機(Spirit)

B-2幽靈式戰略轟炸機(Spirit)(圖擷自維基百科)

特朗普1日表示,要有「世界上最棒的戰機飛越閱兵上空」;兩名國防部官員表示,「這些強大的B-2隱形轟炸機是為了通過敵方防空系統,進行毀滅性的常規和核打擊」。

 

F-22猛禽戰鬥機(Raptor)

F-22猛禽戰鬥機(Raptor)(圖擷自維基百科)

F-22是第五代隱形噴氣式飛機,是美國首屈一指的空中優勢戰鬥機。

 

F-35閃電II戰鬥機(Lightning II)

 

F-35A閃電II戰鬥機(Lightning II)(圖擷自維基百科)

F-35是美國軍事歷史上最昂貴的武器計劃,為第五代多用途戰鬥機,成為美國空中力量的重要標誌,7月4日可望會有兩架海軍F-35C飛越華盛頓上空。

 

F/A-18「大黃蜂」戰鬥機(Hornets)與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Super Hornet)

 

美國海軍藍天使(Blue Angels)特技飛行隊藍黃色塗裝的F/A-18(圖擷自維基百科)

美國海軍藍天使(Blue Angels)特技飛行隊將以藍黃色塗裝的F/A-18戰機飛越華府;另外兩架F/A-18E「超級大黃蜂」亦會出場。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Osprey)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Osprey)(圖擷自維基百科)

 

《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報道,兩架V-22將參加閱兵,此機型可搭載多達24乘員,為軍陸戰隊的主要突擊運輸機。

 

波音VC-25空軍一號

波音VC-25空軍一號(圖擷自維基百科)

《華盛頓郵報》上周報道,特朗普計劃閱兵期間有一架VC-25飛機飛越現場。

 

VH-92陸戰隊一號

VH-92陸戰隊一號(圖擷自維基百科)

VH-92,即S-92的軍用版本,有望成為未來總統專機,目前尚未服役,會在美國國慶當日亮相。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7-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