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為建邊境圍牆用盡招數國會仍不就範

2019-01-09 13:13: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首次全國電視講話博取民眾支持興建邊境圍牆。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為了履行選舉承諾,執意要在美墨邊境興建圍牆,不惜放話會用緊急狀態令總統權力來撥款興建邊境圍牆,但這一招都嚇不到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特朗普只能繼續拒簽政府撥款法案向國會施壓,但面對聯邦政府停擺引起的民憤日益增加,特朗普不得不轉招,進行上任後首次全國電視講話尋求民眾支持,用盡「一哭、二鬧、三上吊」招數,希望逼令民主黨就範。

特朗普指美墨邊境有人道及國家安全危機

特朗普在全國電視講話中,指美國南部邊境正有越來越大的人道及國家安全危機,所有美國人都受到現時已經失控的非法移民問題傷害。特朗普以早前加州一名警員被墨西哥移民殺害的案件為例,指現時每日都有寶貴的生命,因為這些侵犯美國邊境的人而縮短,呼籲美國民眾支持興建邊境圍牆。

特朗普將自己拒簽撥款法案責任歸咎民主黨

特朗普批評因為民主黨拒絕撥款建圍牆,令聯邦政府局部停運,質疑還要有幾多美國人流血,國會才會有行動,指責無為邊境安全著想的政客是「不道德」,要求國會領袖再到白宮與他會面。特朗普又說,圍牆可以阻截毒品留入,是物有所值。

佩洛西批評特朗普不應挾持美國人做人質

民主黨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回應特朗普全國講話,重申民主黨支持加強邊境安全,但她質疑特朗普假稱南部邊境正有危機,是製造恐慌,批評特朗普不應再挾持美國人做人質,要讓聯邦政府重新運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