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爆料自己曾稱呼習近平為「皇帝」

2019-04-03 15:28: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共和黨餐會演說時爆料指自己曾稱呼習近平為皇帝。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共和黨餐會,為連任爭取支持。他在演說時再次批評中國對美國貿易不公,又爆料指自己曾稱呼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皇帝」,他憶述習近平當時的回應是說「哈、哈」,特朗普形容看似很喜歡此稱謂。

習近平回應自己是國家主席

積極準備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華盛頓出席共和黨聚餐。他在演說時提及自己曾稱呼習近平「皇帝」,習近平亦很受落。特朗普稱:「習近平是個強勢的人,我稱呼他『皇帝』,他說自己不是皇帝,只是國家主席。我說『不,你終身出任國家主席,所以你是皇帝』。他說『哈、哈』。他很喜歡,我叫他『皇帝』。

特朗普指只怪以前的美國領袖

特朗普表示與習近平相處不錯,但曾當面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反映美中問題,痛陳中國傷害美國有多深。特朗普指看著習近平愈來愈生氣,然後特朗普才打圓場,特朗普又向習近平說:「我不怪你,我是怪美國的領袖容許這事發生」。

繼續批評中國長期貿易「侵犯」美國

特朗普在演說中繼續批評中國長期在貿易上「侵犯」美國。特朗普表示正在對抗中國長期的貿易侵犯,以及竊取知識產權,以及中國對美國做過的許多其他事。

「讓美國繼續強大」將成競選連任口號

特朗普以「讓美國再次強大」作口號、成功入主白宮,為了連任,特朗普又稱正考慮使用另一個競選口號。特朗普說,在「讓美國再次強大」抑或「讓美國繼續強大」二者選一,他表示較喜歡「讓美國繼續強大」,因為代表已經令美國強大了,而且將會繼續這樣做。

有信心重奪眾議院徹底推翻「奧巴馬醫保」

特朗普強調,有信心在明年的大選重奪眾議院控制權,稱屆時將會徹底推翻「奧巴馬醫保」。特朗普一直堅持要推翻「奧巴馬醫保」,更成為競選總統時其中一個承諾,他上周揚言要在本屆任期內兌現,但後來又改口,說下屆才推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