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未改立場行政會議成員意見亂作一團

2019-06-14 16:32:5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指目前不可以再加劇對立。

 

【香港輕新聞】面對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不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沒有更新立場,神隱多時的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終於開聲評論事件,指目前不可以再加劇對立。連一向鷹派的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也呼籲暫緩修法,但一直強硬要求政府闖關的葉劉淑儀竟指陳智思意見只是反應商界一些意見,行政會議成員各持己見,連林鄭月娥政府最基要的智囊團隊成員也盡顯不咬弦情況。

陳智思指目前不可以再加劇對立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說:「你不可能在現時大家有對立面如此激烈下就去討論這件事,難度很高,最少一定不可再加劇對立面。我想大家都要看法案是否有信心能通過,我們都不想一個法案,將所有事情、整個議會都停頓下來。林鄭(月娥)特首的承諾,五年都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想她要盤算一下。」

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不會贊成撤回修例。

羅范椒芬不贊成撤回修例

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指:「我不會贊成撤回,但是我覺得政府解說做得不是這麼足。究竟政府如何評估,應不應該再去解說多些時間,有否信心解說完大家會接受,事實上過去一兩個月,政府多了解說,的確多人接受了。」

葉劉淑儀指陳智思是反映一些商界意見。

葉劉淑儀未聽過政府打算撤回修訂

新民黨香港島議員葉劉淑儀表示:「陳智思議員召集人是來自商界,我當然知道商界是有些相當擔心。和平遊行不是問題,香港有一個很優良的傳統,市民是可以很和平的進行大規模遊行表達意見。但出現暴力、衝擊立法會、佔領路面,這幾天是令到很多商界朋友都擔心,我明白。我相信陳智思召集人是反映一些商界意見,但我沒有聽到政府說要撤回條例。」

湯家驊認為不急於七月前通過修例。

湯家驊認為不急於七月前通過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稱:「經過星期日的大遊行、星期三的暴力事件,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都應該重新評估一下,現時的情況是否真的那麼理想,是否實際上可以在七月前通過。我自己覺得,七月之前能通過的機會越來越細、困難越來越大。既然我們立法會未必處理得到這修訂,台灣又表明不接受我們的引渡方式,其實時間限制也不再存在。」

林正財指政府並非不會再聽意見。

林正財指政府從來都不是鐵板一塊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回應政府會否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時說,相信政府會考慮所有可能性,他表示政府從來都不是鐵板一塊,政府亦是「有血有肉」,感受到社會氣氛,亦並非不會再聽意見。林正財指現時有很多有心人就修訂《逃犯條例》向政府提供意見,他相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能夠聽到,林鄭月娥亦以開放態度聽取意見,他不認為政府有所謂「硬指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4

手機分享本文: